【有影】陳時中沒變重症已萬幸? 莊人祥笑駁李秉穎:他是小兒科不清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沒變重症已萬幸? 莊人祥笑駁李秉穎:他是小兒科不清楚
【有影】陳時中沒變重症已萬幸?   莊人祥笑駁李秉穎:他是小兒科不清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6月12日快篩陽確診,在7天的居家照護過後,6月20日已經順利解隔,雖然人已經回到指揮中心辦公,但仍因快篩二條線、連續第4天缺席記者會,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就認為陳時中是高風險族群,年紀大,「沒有變成重症已經很萬幸」。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強調陳時中狀況非常良好,第二條線越來越淡了,越來越接近可以跟各位見面的機會。

李秉穎是在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分析陳時中的情況,直指陳時中屬於「高風險」、「年紀大」,並說每個人體質、年紀、共病都不一樣,有些人需要的恢復期較久,「沒有變成重症已經很萬幸」。

莊人祥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媒體問道陳時中的身體狀況。莊人祥強調,中午有跟陳時中開會,「狀況非常良好」;莊人祥並對在場媒體說,陳時中的快篩第二條線更淡了,越來越接近可以跟各位見面的機會。

回應李秉穎的說法,莊人祥則說,針對部長(陳時中)的身體,我觀察一直都很好,李秉穎醫師為何這樣說?有可能是開玩笑,我真的不知道,但也有可能他是小兒科的,可能不清楚。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隨後補充,主持人應是詢問李秉穎醫師,部長為何解隔離多天仍然快篩陽性,李醫師才回應「沒有重症已是萬幸」,並非指部長的身體狀況會很容易出現重症。目前國內60多歲年齡層的中重症比率約0.59%,陳時中符合65歲以上口服抗病毒藥投藥年齡層,加上有慢性疾病,所以經醫師評估需要投藥,並已遵照醫囑服用5天的莫納皮拉韋,降低後續出現中重症情形,他相信「李醫師專業非常足夠,沒有要特別去質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天天破百」死亡潮不退! 莊人祥:加強確診者投藥降死亡率

疫情如期跌破5萬例!單日166死 連兩例30歲男打三劑仍3天內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