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CARTWRIGHT & BUTLER茶葉農藥超標! 5.7噸中國猴頭菇也遭食藥署攔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英國CARTWRIGHT & BUTLER茶葉農藥超標! 5.7噸中國猴頭菇也遭食藥署攔下
英國CARTWRIGHT & BUTLER茶葉農藥超標!   5.7噸中國猴頭菇也遭食藥署攔下

英國CARTWRIGHT & BUTLER茶葉農藥超標! 5.7噸中國猴頭菇也遭食藥署攔下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又見進口食品出包!食藥署今(14)日上午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來自英國的品牌​​「CARTWRIGHT & BUTLER 英倫茉莉綠茶裝散裝茶葉」檢出農藥超標不合格,還有來自中國的、超過5.7噸的「乾猴頭菇」同樣驗出殘留農藥,不合格產品全數依規定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這一波共公布有13項的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包括有來自日本的蜜柑、越南的青花菜、泰國的泰式奶茶粉以及中國的乾猴頭菇、百合等,各自被檢出有農藥殘留不合格的違規情形。

其中德國屋良品有限公司自英國進口的「CARTWRIGHT & BUTLER 英倫茉莉綠茶裝散裝茶葉 罐裝 70g(4993 C&B GREEN TEA & JASMINE BLEND LOOSE LEAF TEA 70G)」檢出殘留農藥賽果培0.15ppm,超過「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農藥賽果培定量極限的0.05ppm,該批2.1公斤依規定退運或銷毀。來源廠商為MOORDALE FOODS LTD。

另外,可誠貿易有限公司自中國進口的「乾猴頭菇(DRIED MONKEY HEAD MUSHROOM)」則有多達5763公斤被檢出殘留農藥Acetochlor 0.07ppm不合格;來源廠商為福州山輝食品有限公司。

由於這已是中國進口猴頭菇在半年內的第15次農藥超標,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陳慶裕表示,食藥署發現近期自中國進口的猴頭菇農藥超標頻率明顯增加,6個月以來已有15批被發現不符規定,所以早自5月2日起就已針對猴頭菇產品進行全面逐批抽驗。

而益寶康實業有限公司自泰國進口的一批、2100公斤的「RANONG泰式奶茶粉(INSTANT THAI TEA MIX)」則檢出含非法定著色劑,被食藥署發現使用國內非表列准用的食品添加物著色劑Orange II。來源廠商為GREEN TEA CO., LTD.。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突發劇咳止不住「咳到肺要掉出來」 30歲男竟是類肉瘤搞鬼

防疫五月天又中招!莊人祥、王必勝也快篩陽 兩人全有症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