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出國出團有機會!陳時中正式鬆口 染疫亡開放瞻仰遺體也可討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9月出國出團有機會!陳時中正式鬆口 染疫亡開放瞻仰遺體也可討論
9月出國出團有機會!陳時中正式鬆口   染疫亡開放瞻仰遺體也可討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9月多國人是否有機會出團到國外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鬆口「應該是有啦!」,陳時中表示,照現在各國在國門開放的情況,9月出國、出團旅遊的可能性當然是有,但他也不敢講一定有。

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9月多是否有開放國人出國、出團旅遊的可能性,陳時中持正面態度。

陳時中說,當然應該是有啦,不過我也不敢講一定有,只是照現在的情況在發展,各國在國門開放的情況,這可能性當然是有。

另一方面,面對要不要開放瞻仰確診者遺容一事。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開始在公告時,就要求24小時內要報告,屍體原則上要火化,要深埋的話要報地方主管機關核准,指引上也規定必須有消毒液、屍袋二層,且關上之後就不能再打開,瞻仰遺容有它的困難在。

陳時中說,如果為了這件事,中間要打開來,裡面還是有留有殘餘氣體的問題,加上沒有放冰櫃,事實上能不能瞻仰遺容,在處理遺體這方面的人比較了解有其困難度。

不過,陳時中話沒說死,直說但沒關係,相關處理業者或民政單位比我們更有經驗,可以提出來我們再來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恩恩爸打1922等143分鐘沒責任? 陳時中撇清:發包委外民間經營

莫德納新疫苗拚今夏上市 陳時中:「台灣手握千萬劑合約」有選擇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