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恩恩爸打1922等143分鐘沒責任? 陳時中撇清:發包委外民間經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恩恩爸打1922等143分鐘沒責任? 陳時中撇清:發包委外民間經營
【有影】恩恩爸打1922等143分鐘沒責任?   陳時中撇清:發包委外民間經營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後不治,家屬質疑中央跟地方都有延誤就醫的責任,其中恩恩爸爸就點名「無法接受」1922的橫向聯繫總共花了143分鐘;在野立委今(9)日也指延遲就診中央有責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每一個制度都有設計的目的跟侷限性,「1922是發包委外、由民間在經營的」、「不具有這樣子的公權力」。

指揮中心日前曾發出新聞稿澄清,1922專線的業務涵蓋防疫管制、檢疫、預防注射、隔離、篩檢、疫情通報與傳染病諮詢等服務,「惟無調度119或防疫計程車等權限」。也這因為這句話,引來責任歸屬的批評。

陳時中表示,他第一時間已說明過,每一個制度都有其設計的目的跟侷限性,1922事實上就是一個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的中心,從民國93年起,發包委外,不具有這樣子的公權力,主要任務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是民間單位招標來承辦,當然會有一定的訓練,也有中央的指引可供參考。

陳時中說,大部分進線問題都會有範例,但若涉及不同單位,如勞動部跟金管會等,會直接轉到單位平台去回答,如果一時之間大家都無法回答或忙線,就語音先紀錄下來,規定是24小時回call,這是委外民間在經營,招標案中也寫得很清楚,這就是一個疫情通報及諮詢服務的中心。

陳時中強調,這段時間大家對每項制度都會檢討,指揮中心也樂於只要有精進空間,會一步一步做得更好,但1922的責任就是疫情通報跟諮詢服務的中心,是由民間在經營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莫德納新疫苗拚今夏上市 陳時中:「台灣手握千萬劑合約」有選擇權

回擊柯文哲「報明牌」酸言 陳時中:每日報建立一定的公信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