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新疫苗拚今夏上市 陳時中:「台灣手握千萬劑合約」有選擇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莫德納新疫苗拚今夏上市 陳時中:「台灣手握千萬劑合約」有選擇權
莫德納新疫苗拚今夏上市   陳時中:「台灣手握千萬劑合約」有選擇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也有買到手的莫德納疫苗,藥廠最新傳出好消息,有新疫苗可同時對抗原始新冠病毒株及目前主流的Omicron變異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9)日下午表示,今年跟明年的合約還有一千多萬劑,台灣合約有額度、也有選擇權,只要有需要可供貨,就可以選擇買次世代疫苗。

莫德納公司是在昨正式公布新疫苗進度,強調對比原版疫苗,打新疫苗可獲得對Omicron更強且更持久的保護,臨床數據顯示,施打新疫苗對Omicron的中和抗體幾何平均效價(GMT)為原版疫苗的8倍,副作用則與原版疫苗施打50毫克劑量相當。莫德納公司表示,新疫苗有望在今年夏末上市。

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的莫德納疫苗合約,扣除第一批已到貨的500萬劑,以及這一段時間陸續到貨的400多萬劑,還有一千多萬劑沒到貨,合約是今年跟明年,合約中也包括有選擇權,台灣可以選擇次世代疫苗,有額度、也有選擇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庫存還有371萬劑,由於新疫苗美國FDA要到6月底才會開始審查,台灣方面也會請藥廠盡速提供資料給食藥署審查,之後再交由專家小組討論。

莊人祥強調,新疫苗受限於可以真正供貨的時程,以及目前的國內外審查進度,都還有未定的期程,而國內到可以供貨之前,仍有一些人口要打現有的疫苗,未來會視施打狀況再來決定原版疫苗跟次世代疫苗如何分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擊柯文哲「報明牌」酸言 陳時中:每日報建立一定的公信力!

死亡潮!死亡211中重症575雙破高 陳時中:連假效應已過「疫情往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