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實名制第二輪開賣首日「僅8家完售」 連免費領用來得都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開賣首日「僅8家完售」 連免費領用來得都少
  • 字級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開賣首日「僅8家完售」   連免費領用來得都少

快篩實名制第二輪開賣首日「僅8家完售」 連免費領用來得都少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第二輪的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今(6)日開賣,但情況卻不太踴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公布最新販售情形,截至今午為止,一早賣完配額的僅有8家藥局,全台包括免費領用的、一共也只賣出6.1萬人份,讓陳時中都直呼「不是那麼踴躍」,更呼籲可以免費領用的族群有空快點來領!

在歷經一度排隊都買不到快篩的快篩之亂後,第二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販售今日正式上路;且指揮中心也擴大針對學生、兒童免費發放快篩,包括2015年9月2日後出生者可領取一份5劑快篩,高中以下學生則是每人4劑。

陳時中下午公布最新販售情形,他直言,顯見大家用得都滿多了,第二輪快篩實名制大概就不是那麼踴躍,今早賣完的有8家,而全台一共賣出6.1萬人份,裡面看得出來,免費領的均維持在2萬左右。

陳時中說,進一步分析,其中第一、二輪都有買的人占3分之2,只有買一輪的則是3分之1,不用排隊都可以買到。

陳時中也針對可以免費領用快篩的族群喊話,他呼籲,可以領的盡快來領,因為期限只到6月底為止而已,只有30天可領,如果以目前每日領用2萬人來計算,也才8、90萬,距離設定的目標群是124萬,陳時中強調大家還是有空快點來領。

第二輪家用抗原快篩試劑實名制實施如下:

一、販售模式:依循口罩實名制1.0於藥局通路販售模式。

二、販售地點:全國4,826家健保特約藥局及79個偏鄉衛生所。

三、販售對象:持有健保卡/居留證之民眾;無年齡限制,每人均可購買。

四、購買份數:每輪每身分證字號僅能購買1次(可代購),1份5劑。

五、販售價格:每份500元(醫材原則售出,概不退換)。

六、分流機制: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

七、販售資訊查詢:健保署、食藥署、藥師公會官網。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孩子染疫康復不代表沒事! 「6周內發燒+6症狀」當心MIS-C仍會要命

端午收假「確診狂掉」 高峰過了?陳時中透露好消息:全國感染趨勢往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