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爭議 羅智強稱言責已盡 蔣萬安籲團結 張善政盼打好選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園市長爭議 羅智強稱言責已盡 蔣萬安籲團結 張善政盼打好選戰
桃園市長爭議 羅智強稱言責已盡 蔣萬安籲團結 張善政盼打好選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積極爭取桃園市長提名的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欺騙社會大眾、欺騙桃園人,表示「面對一個沒有誠信的領導者,我還能期待什麼?」相關言論引起正反兩面的隔空交火,同時有媒體人宣稱,朱立倫結束訪美後,可能啟動「換政」,換掉日前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業已確定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6)日參加活動,公開呼籲團結。張善政團隊稱沒有收到「換政」的相關消息,張善政本人則強調打好選戰是唯一目標。

羅智強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建議張善政採納他的第一策,補足程序正義,並指出有「48.9%桃園人不支持違反程序正義,徵召張善政」,今日早上再度發文,表示「張善政的臉書貼文其實已算是對我的第一策『補正程序正義』的軟性拒絕。參加初選民調除了補正程序正義外,更重要的目的是證明每個參選人的真實實力。於黨、於個人其實都有正面的意義。但看來張善政並不作此想。既然如此,我想了想也就沒有必要再提第二策和第三策去為難張善政。我的『言責』已盡,我該說的話已經說了,那就尊重張善政。」

蔣萬安針對桃園市長選戰的提名爭議,表示黨中央一定會盡全力溝通、加強整合,現在目標就是打贏年底選戰,呼籲大家可以團結一致,加強溝通、消彌歧見、共同思索,面對年底選戰。

對於「換政」傳言,張善政團隊回應,目前沒有收到相關消息。而今日人在桃園五福宮參拜的張善政受訪時,首先表示,他來桃園是跟大家交朋友,替桃園打拚,他聽到很多對於地方建設、未來施政的建議,相當受用,期間也有許多在地議員、里長相挺,他感到非常溫暖,也很感激他們。

關於羅智強呼籲張善政補足程序正義,又說自己「言責已盡」,張善政強調,他既然答應接受徵召,就是努力向前,做好自己的本分、自己的事,打好選戰是唯一目標,他只會看將來。

而羅智強稱等待張善政回應,不排除脫黨參選,張善政僅回應「祝福」,羅剛結束隔離,希望他注意身體健康。

此外,張善政被問到羅智強藉朱立倫訪美期間,對張「發起攻勢」,是否有就此跟朱討論?張回應,現在的通訊很發達,在不在台灣都無所謂,朱立倫都有隨時掌握台灣的狀況。

值得注意的是,朱立倫最新一則臉書發文,提到「人生路上會遇到許多決定,從不同角度、有各種看法,但是做領導者,就必須有決心,有勇氣。如果要開一條路或做一項建設,一定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甚至和你fighting ,如果這樣就屈服了,那什麼事都做不成。」暗指最近國民黨內風波的意味似乎相當明顯。

國民黨今日下午嚴正表示,國民黨中常會已於5月18日正式通過徵召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年底桃園市長,絕無任何變化;張善政同志也已展開各項選舉行程,國民黨將全力協助張善政爭取勝選,打造新桃園。

國民黨中央強調,張善政院長是優秀的國家人才,能成為桃園市最好的市長。張善政早已經過中常會正式提名,是代表國民黨參選桃園市長的最優秀人選,黨內將全力給予支持,呼籲外界停止以訛傳訛的謠言。

照片來源:蔣萬安粉專、羅智強粉專、張善政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去年超額死亡一萬人 國民黨團疑有確診黑數 死亡數遭政府蓋牌

【有影】國民黨控陳時中卸責確診遺體火化 鄭運鵬出示公文駁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