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秘書搶老闆300萬美金虛擬貨幣 潛逃台灣兩個月落網遭遣送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秘書搶老闆300萬美金虛擬貨幣 潛逃台灣兩個月落網遭遣送
前秘書搶老闆300萬美金虛擬貨幣 潛逃台灣兩個月落網遭遣送

前秘書搶老闆300萬美金虛擬貨幣 潛逃台灣兩個月落網遭遣送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31歲美籍華裔男子張天澤,曾是1名虛擬貨幣交易所女富商的秘書,但離職後竟涉嫌於今年3月16日,拿刀闖入女富商位於美國舊金山住家,劫持勒索了被害人至少價值300萬元美金的各式虛擬貨幣。張男犯案後疑潛逃來台,台灣移民署、刑事警察局等接獲美方協助請求,迅速鎖定張嫌,日前也順利拘捕到案,隨即被遣返回美國舊金山,面對當地起訴及刑責問題。

刑事局表示,張嫌犯案後經舊金山警方調查,鎖定身分並發現他可能已潛逃出境,美國加州法院也於3月23日對張嫌發布通緝,但調查發現,張嫌疑已於通緝前就入境台灣了。舊金山警方於是透過美國聯邦調查局,向台灣執法單位請求合作逮人。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與移民署國際及執法事務組,也在接獲協助通報後,共組專案小組全力追緝。

警方依美方通報資料,清查出張嫌曾在2018、2019年以觀光名義入境,這次在3月間同樣以相同名義來台,曾入住台北防疫旅館,檢疫期滿後就四處躲藏,足跡遍布新北、桃園、高雄等地區,大多投宿旅館或月租套房。由於張嫌曾在網路交友軟體認識台籍的東南亞友人,一度以需要嚮導名義,騙對方載送自己到處觀光,甚至曾躲在汽車後車廂,以減少身影曝光機會。

前秘書搶老闆300萬美金虛擬貨幣 潛逃台灣兩個月落網遭遣送 11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桃園專勤隊、刑事局國際刑警科、台北市南港警分局等,日前聯手在高雄市區逮獲張嫌,查獲疑似贓款新台幣23萬9000元、行動電話2支、平板與筆記型電腦各1臺、銀行金融卡2張、加密貨幣LEDGER冷錢包5個、國內外人頭電話卡、筆記簿3本及網路卡數張等贓證物。張嫌落網後一度假裝不懂中文,全程保持緘默,不對案情表示任何意見。6月3日已依移民法相關規定予以強制驅逐出國,而直到遣返前一刻,張嫌才開口說出流利的華語。

刑事局表示,此次台美警方以情資整合方式進行跨機關合作,依台美所簽署「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與美國在台協會間之刑事司法互助協定」,成功緝獲美國重案逃犯,對於在國內或其他國家觸法藏匿在台外國人,依法偵辦,以維社會安全。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救護員玩弄骨折男下體 法院斥不知檢點判刑6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