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天率領市府團隊與立委、市議員等,共同打開圍籬宣布「國門廣場」啟用。林右昌除了預告6月10日將在國門廣場,迎來2022城市博覽會,更向國人宣告基隆過去是台灣的起點城市,未來的疫後新生活也將「從基隆國門開始」。

今天上午林右昌率領市府團隊,與立委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蔡旺璉、副議長林沛祥及全體議員、港務公司總經理高傳凱等,共同見證基隆市港嶄新的一頁。市府團隊精心設計開幕儀式,由所有與會人員一同齊心擊鼓,象徵團結驅除瘟疫,並由呂師父龍獅團的雙獅,帶領著大家繞行國門廣場一圈為台灣祈福,為基隆加油。最後,林右昌、蔡旺璉、蔡適應等人,帶頭齊力解開繩索撤除圍籬,將國門廣場獻給基隆市民。

林右昌說,三個月來,基隆走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線,沒有北北桃直轄市的人力與資源,也沒有其他縣市經驗可以參考,遭遇了最多不可知的挑戰。基隆市的確診數在6月5日首度降至千例以下,是全國縣市中第五低、本島第二低。基隆率先脫離疫情高峰,持續穩健收斂下降。

啓動國門廣場送走瘟疫 林右昌:疫情後新生活從基隆開始 11

他表示,全國上下齊心防疫,是為了回復正常生活。今天,2022年6月6日啓動了國門廣場,就是要用國門廣場開啓希望,驅逐百年瘟疫,療癒受疫情迫害的民心。除了要宣告,基隆是台灣的起點城市,疫情後的新生活,也將從基隆國門開始。

林右昌呼籲,國門廣場是國家門面,比照海洋廣場禁止腳踏車、溜冰鞋以及滑板,除了歡迎各地市民朋友來到這裡享受內港親水休憩廊帶,更呼籲市民務必展現最高的公民素養珍惜愛護這個區塊。

市府表示,國門廣場是市港再生標竿計畫中的重要拼圖,更是代表基隆朝向人本水岸城市跨出了關鍵的一步。未來走出基隆車站,就能踏進國門廣場,白天能欣賞獨一無二的海景,夜晚則能欣賞炫目的水舞聲光秀。廣場水舞將於每日晚間6時30分、7時30分及8時30分,各展演5分鐘,而且下午5時起到9時,每整點也會報時50秒。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救護員玩弄骨折男下體 法院斥不知檢點判刑6月

簡訊通知未繳費 點擊釣魚網站輸入個資秒被盜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