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G至今已纏鬥多年 高通CEO看晶片大戰:聯發科是可敬的對手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從3G至今已纏鬥多年 高通CEO看晶片大戰:聯發科是可敬的對手
  • 字級
從3G至今已纏鬥多年 高通CEO看晶片大戰:聯發科是可敬的對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全球多家科技巨擘展開晶片大戰,為了不讓聯發科專美於前,高通近年來手機出貨量緊起直追,到了2021年第4季,僅落後3個百分點。近日,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提到了這次的競爭,他表示,從3G至今已與聯發科纏鬥多年,對方是個可敬的對手,不過好在智慧型手機的市場很大,高通與競爭對手們都有很多的餘裕空間。

根據外媒報導,近日最新市調指出,大陸智慧手機系統單晶片4月整體出貨量月減21.6%至1,760萬套,其中聯發科 及高通等手機晶片供應商出貨皆同步月減雙位數。其中,在大陸智慧手機SoC市場,出貨量最多的仍為聯發科,高通搶下了第二名寶座,最後則為蘋果。

針對近來全球晶片市場,高通執行長Cristiano Amon曾表示,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低迷主要是因為中國,俄羅斯市場倒是影響不到,因為就算手機廠商宣布停止在該處銷售,對高通營收僅造成不到1%的影響。Amon也提到,因5G換機週期已近尾聲,基本上新產品都是是5G手機,所以高通的增長不完全依靠5G手機,但即便市場整體上看似疲乏,不過高通手機晶片營收第一季仍年增56%。

此外,Amon也提到長年與聯發科的競爭,他表示,與聯發科從3G纏鬥到5G已有多年時間,我們非常尊敬這個對手。但智慧型手機市場很大,高通和對手都有廣闊空間。雖然目前整體市場看似停滯,不過人們依然有意願購買更好的智慧型手機,而高通一向專注高端智慧型手機晶片,希望透過專注推動旗艦及高端產品,同時也穩定續供貨低端市場,藉此讓公司持續受益。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聯發科和高通受影響,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日前表示,需求消失也不會說是需求消失,有些是因為已經滿足了他的需求之後,須等到下一波。全球數位化的轉型,這個是從已開發國家到開發中國家,目前仍在進行中,因此長期來講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蔡明介強調,全球半導體目前雖然有一些逆風,但長期來講仍是樂觀的,聯發科的成長會高於全球半導體產業的平均成長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