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喊沒兒童疫苗被抽單! 要地方別放太多變浪費「疫苗有時效」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喊沒兒童疫苗被抽單! 要地方別放太多變浪費「疫苗有時效」
  • 字級
陳時中喊沒兒童疫苗被抽單!   要地方別放太多變浪費「疫苗有時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日開始,在六都設置兒童疫苗的大型接種站,卻傳出包括雲林、苗栗、南投以及嘉義縣市等地方,抱怨原本說好要給的兒童疫苗數量被減少、抽單的質疑。指揮中心下午強調已配送超過90萬劑疫苗給地方,數量足可讓大部分縣市人口涵蓋率達95%以上,部分縣市甚至可超過100%,指揮官陳時中更大喊疫苗也是防疫物資,過度存放恐怕形成某一種程度的浪費。

陳時中表示,中央每次配發疫苗,主要考量有二, 一是地方的調查結果,尤其針對學生的意願調查,再呈上一定的量做為需求量;而指揮中心這邊也會經過計算,訂定合理的施打量,再綜合做一個判定,決定配發下去的量。

陳時中說,他看到新聞有些縣市抱怨被抽單,但沒有所謂的抽單,如果今天超過了百分之一百 ,超過太多,恐怕這些疫苗都有些時效,我在這裡可以再三跟地方保證,如果還有需求就趕快報上來,所有需求我們都會滿足。

陳時中接著說,不過也請縣市政府要注意,疫苗也是防疫物資,過度的一個存放,恐怕也會形成某一種程度的浪費,只要是合理上面覺得不足或缺乏的,我們都願意滿足,但大家還是要把需求量算好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補充,截至5月31日為止,中央已經配送90.46萬劑給地方衛生局,在扣除縣市的確診人數以及已經接種莫德納疫苗的人數之後,地方拿到的量,已可讓大部分縣市戶籍人口涵蓋率達到95%以上,部分縣市甚至還超過100%。

莊人祥說,部分未達95%以上的縣市,多是因為5月25日中央再度向各縣市詢問有沒有覺得不夠要補的時候,該縣市未提報需求、或原需求數量提報較少的原因。

莊人祥強調,光以95%來說,這樣的接種率已經太高了,因此目前發配下去的量是相當的夠,但如果地方縣市還有需求,會再視實地接種的情況之後,再來撥發他們認為不足的疫苗。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快過了? 還差2%!陳時中揭最新推估「全國染疫率10%」後開始下降

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