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快過了? 還差2%!陳時中揭最新推估「全國染疫率10%」後開始下降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疫情快過了? 還差2%!陳時中揭最新推估「全國染疫率10%」後開始下降
疫情快過了?   還差2%!陳時中揭最新推估「全國染疫率10%」後開始下降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疫情高峰何時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透露最新估算,陳時中表示,若以目前染疫率較高北部縣市走向來看,整體高峰可能落在人口染疫率達到10至12%範圍之間,但他相信全國不用到這麼高「過了10%就會開始往下降」。

陳時中指出,目前全國的染疫率大概是8%,還在高原期裡面,從5月17日破8萬例以來,今天也是8萬多例,在這樣子的範圍內走;陳時中還進一步拿出各縣市染疫率圖表分析,指如果以染疫率較高的新北市、基隆市來看,達到15、16%後,下降的情況就看得很清楚。

陳時中說,高雄市染疫率算是最低,只有6%,還是在往上走,大家看得出來,用染疫率可以判定未來是會往上、還是往下,北部幾個較高的縣市,有點開始下降的趨勢,但全台灣還在高原,可能先徘徊一陣子。

回應媒體追問如何評估整體疫情高峰?陳時中說,部分縣市在染疫率過15、16%已經在降了,看起來如果開始在降,過了10%、12%似乎是個高點,就開始往下降,過了10%就陸續緩坡往下降,他相信全國不用到這麼高就會開始往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進一步指出,中南部的疫情,目前是以台中、高雄比較多 ,最近是有看到高雄Rt值最近一周已低於1,可能其他縣市部分還要再觀察,但在這部分我們認為雙北染疫率大多數是超過8%、10%以上,染疫率有漸漸在緩解,中南部則還在漸漸往這部分靠近,預估還是會再上升,但上升幅度最近就會達到高峰。

莊人祥呼籲,除了關注疫情走向,民眾若能注意人流,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也可以讓過高峰的速度更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中重症+240!又見9歲童腦炎 羅一鈞報喜:後續通報兒童腦炎皆恢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