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有影】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有影】讓護理師喘息!陳時中發8小時5千元津貼 醫院可招專人「幫病人餵食、翻身」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在「高原期」居高不下,每日確診個案多在8萬例上上下下,讓護理人員大喊吃不消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模式,由中央給予每人每班8小時、發給津貼5000元的方式,讓醫院去招募照護輔佐人員,負責病人的餵食、翻身、更衣及身體清潔等生活照顧工作,讓護理人員可以減輕壓力。

陳時中指出,目前全台的專責、負壓病房的空床率還有42.5%,基本上變化不大,不過在專責病房的大家,工作壓力真的是很大,要照顧病人,除了警覺性、穿脫防護等工作壓力非常辛苦,尤其因為家屬陪病不方便,都要由護理人員來執行照護工作,但護理工作本身已經相當辛苦、非常花時間了,若要再負責病人的生活照顧,壓力會很大。

陳時中表示,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Skill-Mixed照護」,由醫院安排、提供相關訓練,來招募照護輔佐人員,負責餵食、翻身、更衣及身體清潔等照顧工作,以每人每班8小時發給津貼5000元,按3班制模式推動,每日平均每名照護輔佐人員以照護6床為原則。

陳時中說,新的照護模式今日就上路,他知道像新北昨天就有醫院已經在招募相關人員了,希望此舉可以減輕醫院的負擔,也請大家多多利用。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重症+240!又見9歲童腦炎 羅一鈞報喜:後續通報兒童腦炎皆恢復

最小個案!死亡+122驚見「2嬰家中發燒即亡」 1月大男嬰缺氧發紫救不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