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南部吃緊!放寬中重症「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醫療量能目前算穩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中南部吃緊!放寬中重症「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醫療量能目前算穩定
【有影】中南部吃緊!放寬中重症「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醫療量能目前算穩定

【有影】中南部吃緊!放寬中重症「解隔離」條件 陳時中:醫療量能目前算穩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醫療量能「空床率」顯示疫情慢慢往南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日下午宣布,為有效運用及保全醫院隔離治療量能,正式修訂COVID-19中重症個案的解除隔離治療條件,讓過去卡在Ct值未達標而遲遲無法解隔離的患者可以提早出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強調,目前中南部醫療量能沒有繼續增加壓力,而雙北確診已慢慢往下減,醫療量能「目前算是穩定的」。

陳時中強調,新的COVID-19中重症個案的解除隔離治療條件是專家小組根據科學證據及授權醫師專業判斷,讓醫療量能更有效運用,畢竟有時解隔離卡關只是一個PCR相關的數字,大家也看得出來在一定時間跟一定Ct值以上,事實上培養不出來病毒,先予解隔離,讓醫療量能可以更有效運用。

陳時中說,南區醫療量能稍緊迫,昨日空床率為28.8%,今日則是30.4%,沒有繼續增加壓力,而全台整體空床率為42.3%,原先壓力比較大的像雙北、台北區域裡面的空床率也逐漸穩定,最主要的是整體的確診個案數也慢慢在往下減,方向很清楚,醫療量能的有效運用目前算是穩定的。

指揮中心指出,本次修訂「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重點如下:

一、將確診個案解隔條件區分為「非重症確診個案」及「重症確診個案」兩大類。

二、修訂中度住院隔離確診個案之解除隔離治療條件,調整為比照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

三、重症住院隔離治療之確診個案,如退燒至少1天,且症狀緩解,符合下列其中1項條件,可解除隔離,轉出負壓隔離病房或專責病房,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1.1次呼吸道檢體PCR檢驗結果為陰性或Ct值≧30。
2.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15天,且追蹤1次呼吸道檢體PCR之Ct值介於27~30,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適合轉出。

指揮中心說明,依前述第2項條件解除隔離、轉出負壓隔離病房或專責病房者,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醫院可考慮優先安置於單人病室(同為確診解隔者,得多人一室),並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染疫人口衝破200萬 單日增90死!羅一鈞曝2年輕死者病況

終結連5日死亡破百!本土飆回8萬例90死 又見1歲童「哮吼」重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