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搶打潮來了!一早家長孩子擠爆大廳 亞東醫院急調6線醫護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兒童疫苗」搶打潮來了!一早家長孩子擠爆大廳 亞東醫院急調6線醫護
「兒童疫苗」搶打潮來了!一早家長孩子擠爆大廳  亞東醫院急調6線醫護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近期兒童重症、死亡病例消息不斷,兒童重症已經累計有16例7死,讓搶打輝瑞BNT兒童疫苗的人潮也開始出現,就有網友在臉書「我是板橋人」貼出照片,今(27)日上午不到8點,東醫院大廳已擠滿人潮,全是家長急著帶孩子要打疫苗。亞東醫院隨後表示,經調派6線醫護人力,開打2小時人潮就已經退散。

在輝瑞BNT兒童疫苗到貨後,各縣市從25日開始陸續開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25日全台就接種了2.4萬劑的兒童疫苗;目前全台第1劑人口涵蓋率87.19%、第2劑 81.53%、追加劑64.70%、基礎加強劑接種率0.86%。

亞東醫院則是於今天上午8點開打輝瑞BNT兒童疫苗,只要符合指揮中心公告的滿5歲以上孩童,符合接種資格皆可「隨到隨打」。亞東醫院表示,本次配貨亞東醫院獲配2500劑疫苗,民眾施打意願踴躍,8點前就湧現大批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接種疫苗的人潮。

亞東醫院強調,人潮出現後,院方立即調派6線醫護人力並加強現場引導,不到10點人潮就已經退散。根據統計,今日截至上午10點30分,一共接種1086人(5到11歲773人)。

亞東醫院提醒,仍有家長對於是否接種兒童疫苗感到猶豫,但疫情進入高原期,且許多沒有施打過疫苗的兒童群聚染疫,更多家長選擇讓小朋友接受疫苗的保護,從一早湧現的人潮就顯現民眾的需求,該院只要量能充足就會持續開放隨到隨打,便利民眾。

照片來源:亞東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沒聽錯!吃粽子也能提升免疫力 國健署點名「兩食材」入粽有用

生完孩子還有孕吐感? 當心是胃癌危險因子找上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