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正式預估「高原期再拖1、2個月」 這一波全台最多20%人染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正式預估「高原期再拖1、2個月」 這一波全台最多20%人染疫
  • 字級
【有影】陳時中正式預估「高原期再拖1、2個月」   這一波全台最多20%人染疫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這一波本土疫情到底何時到高點?國內有專家認為,要到7月底疫情高峰才會過去,且至少會有30到40%的人會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6)日下午強調,台灣疫情曲線目前發展沒這麼陡,疫情高原期的時間可能比較長,約一個二個月,而要說有40%的人染疫「我相信不可能」。

陳時中表示,依其他國家的經驗,疫情高原期大概是一個月,像比較近的國家,大概都是一到二個月處於高峰的時間,大家也都根據這樣的模型來推估,但他認為台灣的時間會長一點,因為台灣跟香港、韓國、紐西蘭不一樣,曲線沒有這麼陡,越不陡時間就會放的比較長。

高原期一到二個月,陳時中強調,這是目前從亞洲幾國觀察到的情況。

陳時中說,至於染疫人口要到40%,我相信不可能。至於30%的可能性高不高,不能說完全沒有,但依目前整體疫情也50多天了,到現在高原每日確診8萬、9萬,以這樣的速度,陳時中點出15%、20%應是上限,要到30%,像韓國現在就是33%、34%,台韓兩國的發展曲線跟趨勢比較不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首破百 陳時中認了「是警訊!」死亡率這二天就破千分之一

羅一鈞揭「4歲、1歲女童雙亡」病情變化! 報喜腦炎1歲男童狀況好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