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6月去選舉?陳時中聽到接班人是他笑了 強調「一無所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被爆6月去選舉?陳時中聽到接班人是他笑了 強調「一無所悉」
被爆6月去選舉?陳時中聽到接班人是他笑了   強調「一無所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隨著年底縣市長大選越來越近,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又被報導可能在6月被黨內提名參選台北市長,還點名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就是衛福部長的接班人。陳時中今(24)日下午被媒體問到時,先是笑了一聲,然後強調大家還是關心疫情,至於要提名的事情、要接任的人選,我到目前一無所悉。

國內疫苗正在高峰,尤其兒童染疫越來越多,且連日都驚現兒童染疫腦炎死亡,引發關注。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對兒童疫情一向很重視,本來就有一些相關的研討,近來又針對腦炎情形找專家討論。

陳時中說,目前病床不管是專責病房或加護病房ICU使用都不到一半,且還在擴充中,還有準備時間,兒童腦炎我們一開始雖然有注意到,但沒想到相對的案例這麼多,所幸總量還沒這麼多,還值得我們提高警戒跟注意,提供更多綠色通道、更多ICU及更多照顧,這是目前要努力的。

至於5到11歲兒童BNT疫苗5月25將陸續開打,針對有家長抱怨部分學校開打時間落在6月的中下旬一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是因為有些縣市正在停課,6月初又有端午連假,校園接種要排程,學校會排得比較晚一點,指揮中心當然希望國小校園接種排快一點,或到合約院所接種也是一種模式,家長可以自己選擇。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再等二天! 陳時中證實5/26日上路時程

疫情輪到中南部爆?陳時中認了預估 但喊話「趨勢平穩、不會再暴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