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支持度持續飆升 王世堅肯定:她能力遠勝國民黨蔣萬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珊珊支持度持續飆升 王世堅肯定:她能力遠勝國民黨蔣萬安
黃珊珊支持度持續飆升 王世堅肯定:她能力遠勝國民黨蔣萬安

黃珊珊支持度持續飆升 王世堅肯定:她能力遠勝國民黨蔣萬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2年底即將舉行地方大選,外界揣測衛福部長、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可能卸下職位,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而最被看好的接棒人選是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若陣前換將讓陳時中投入選戰,是「臨陣脫逃」,也會讓在野黨有議題可以操作,應該要「有始有終陳時中」,讓陳把防疫這一戰打到最後。

王世堅表示,陳時中擔任疫情指揮官2年,有功與過,也得到社會及政府的信任,因此要「有始有終陳時中」,應該讓陳時中把防疫這一戰打到最後,搞不好年底或明年1月時就可以順利解決疫情。目前疫情嚴峻,如果陣前換將讓陳時中去選舉,那就是「臨陣脫逃」,甚至會被質疑是不是防疫表現不好,外界也會認為是為了選舉,甚至讓在野黨有議題可以操作,相信陳時中自己感慨很深,且他會把責任、榮譽、國家擺在選舉之上,所以他應該也會拒絕直接去選。

王世堅指出,現在還沒看到陳時中會過度迷戀自己的領導權,或是認為自己說甚麼都對,雖然陳不是醫療公衛最專業的人,但願意接納所有人意見並採用。不過人在得到掌聲多於噓聲時,就要有自知之明,並對自己的權力與資源有所節制。

談到年底選戰發展,王世堅說,選舉拖延會對市民不尊重,要了解一個城市不是一蹴可幾,至少花上3到5個月時間,深入了解才有辦法提出政策願景等看法,而今年11月選舉,如果拖到7、8月才做提名,真的很莫名其妙,不只不尊重市民,也不尊重城市。

王世堅指出,民進黨有很多人才,例如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等,但都還沒被徵詢過,而現在在野黨樂得看好戲,或是採取養套殺,把特定人選神格化,一出差錯就開始責怪,所以捧得高就踹得遠,民進黨必須小心。

而針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北市長選戰民調支持度持續上升,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造成威脅一事,王世堅認為,黃珊珊在防疫表現上,確實有讓台北市民感受到其堅韌的一面,且黃擔任過台北市議員,不僅邏輯清晰,也很投入市政,在面對事情態度、處理能力遠勝於蔣萬安,因為蔣萬安面對事情就是「三不」,「不犯錯」、「不得罪」、「不決定」,而黃的態度就是跟蔣相反,所以民調上升是必然。

王世堅強調,陳時中防疫跟抗疫表現很好,但應該讓陳有始有終,而首都市長有很多好人選,鄭麗君雖然不錯,但好像沒有意願;陳建仁前副總統在台北市長議題上好像也沒有著墨。

談到今年520蔡英文總統執政滿6週年,王世堅說,520那天台灣人給蔡總統一個禮物,就是支持度在疫情嚴峻時僅降6%,代表台灣人民很善良,對蔡英文、民進黨執政有信心,雖然有失望,但相比政黨支持度,國民黨連15%都不到,民進黨遠勝2倍以上,就是給蔡總統最好的禮物,但也是一個警惕。

圖片來源:王世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籲租屋減稅降 民進黨:期望中央、地方跨黨派能共同合作

酸朱立倫最強的是陣前換將 王世堅:用張善政來草船借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