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再等二天! 陳時中證實5/26日上路時程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再等二天! 陳時中證實5/26日上路時程
全民適用「快篩陽=確診」再等二天!   陳時中證實5/26日上路時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全民全面適用「快篩陽=確診」最快後天上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4)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正面回應上路時程,陳時中表示,很有可能會在周四(26日)就全面實施。

隨著本土疫情開始大爆發,國內「快篩陽=確診」的政策也一路在放寬,從最早的3類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跟自主防疫,已經放寬到65歲以上民眾。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就透露中央接下來即將宣布快篩陽視同確診措施全面適用,預計26日上路。

陳時中下午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就主動提到這二天就會配合民眾全面適用快篩陽視同確診,讓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給藥能更即時發揮效果,面對在場媒體追問,上路時程是否就是26日?陳時中給了正面的答案。

另外,陳時中也強調,國內快篩實名制販售目前穩定,今天共有4932家機構可販售快篩實名制,共可販售118.9萬人份,截至中午12點,只有2家完售,累計賣出7萬多份;而快篩實名制實施以來,累計賣出874萬人份,相當於超過4370萬劑的快篩試劑。

陳時中說,今天中午只有2家完售,表示可販售份數越來越多,還剩下100多萬人份,今天只賣出7萬人份,量很夠,大家不用急,也不要囤積。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疫情輪到中南部爆?陳時中認了預估 但喊話「趨勢平穩、不會再暴衝」

10歲男童染疫腦炎「發病到死亡僅6天」 羅一鈞揭快速惡化病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