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6天新增6萬例「頂峰」到了? 陳時中喊太樂觀!檢驗量能未到天花板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連6天新增6萬例「頂峰」到了? 陳時中喊太樂觀!檢驗量能未到天花板
連6天新增6萬例「頂峰」到了?   陳時中喊太樂觀!檢驗量能未到天花板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65794例本土個案,已經是第6天維持在6萬例的增加,始終離指揮中心先前預估的單日10萬例小洪峰有一段距離,是否代表頂峰已到?抑或是受限於國內檢驗量能不足的天花板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一澄清,認為把單日6萬多例當做頂峰恐怕太樂觀,而國內檢驗也還沒有達到飽和。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8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5794例本土個案及39例境外移入(1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8例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國內本土新增個案數已經連續第6天停留在單日增加6萬多例的範圍,不若指揮中心先前根據數字模型預期的、5月下旬就達到單日10萬例的低推估,引發對疫情預測的關注。

陳時中表示,他要再三說明,未來可能會有,每個國家在大量感染時,都有這種所謂疫情規模受限於檢驗量能的情形,但台灣目前有沒有這樣情形,這幾天一直有人在問,我也一再回答,我們的最大量能是22萬,如果到達超過7成以上的話,我相信這樣子的情形就會產生,但目前檢驗每天8萬多到10萬,還沒有達到飽和量能,可能性相對的低。

陳時中接著說,至於國內本土確定病例連續6天都維持6萬多,是否到達頂峰了,現在這樣子判定,恐怕太樂觀,還要再多觀察幾天才會更清楚。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出國夢碎!陳時中:降傳染病等級「時機未到」 不學日本開放小型旅行

「快篩陽=確診」適用對象再多一類人! 符合這條件免做PC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