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夢碎!陳時中:降傳染病等級「時機未到」 不學日本開放小型旅行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出國夢碎!陳時中:降傳染病等級「時機未到」 不學日本開放小型旅行
出國夢碎!陳時中:降傳染病等級「時機未到」   不學日本開放小型旅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政府表態要與病毒共存之後,外界關注近期有沒有可能調降COVID-19的傳染病等級,由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降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也再度被追問,陳時中明確表示「時機還沒到」,他也針對日本鬆綁小型旅行團一事回應,強調目前國內還沒有這樣子的計畫。

陳時中表示,何時調降法定傳染病等級,現在就是時機還沒到嘛,就是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像「0+7」也是其中步驟的一樣,要調降的時候,相關法律跟各方面要研析的事情很多,但問題是,現在時機還沒到。

另一方面,有媒體提問,日本進一步鬆綁邊境,開始接受其他國家的小型旅行團,台灣考量跟進嗎?陳時中強調,目前還沒有這樣子的計畫,先把這一波疫情度過。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5833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65794例本土個案及39例境外移入(1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8例死亡。目前本土疫情還在高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篩陽=確診」適用對象再多一類人! 符合這條件免做PCR

病床不夠住院變嚴!即起僅收治中重症 孕婦老幼改送檢疫所及旅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