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秘遭爆「插隊PCR」 周志浩認了有拜託台北市!理由是指揮中心滿重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主秘遭爆「插隊PCR」 周志浩認了有拜託台北市!理由是指揮中心滿重要
主秘遭爆「插隊PCR」   周志浩認了有拜託台北市!理由是指揮中心滿重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不用像一般民眾風吹日曬甚至雨淋,在醫院外排隊數小時以上等待做PCR,疾病管制署主秘鄧如秀遭爆,快篩陽性之後,PCR檢驗「一路插隊」,不但不用自行去排隊,檢體也直送實驗室檢驗,遭批評有特權。在台北市衛生局出面證實,一切都是疾管署來電直接指示之後,疾管署長周志浩今(13)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全因為主秘行程跟活動可能會接觸到重要幹部,「我們真的有急需要知道她的檢驗結果」,「是拜託台北市這部分」。

根據《蘋果新聞網》報導,有民眾爆料,鄧如秀快篩陽性,但是要做PCR檢驗時,卻不用跟一般人一樣排隊數小時以上,而是專案直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插隊」採檢,甚至檢體再「插隊」直送疾管署昆陽實驗室,全程都是插隊到底。

消息經媒體曝光後,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紀玉秋出面證實,報導一事,全是疾管署直接來電,請台北市衛生局協助,疾管署的理由是考量鄧如秀身兼指揮中心行政協調的重要幹部,經常與指揮中心的重要人員接觸,所以需要盡速知道採檢結果,以為指揮中心因應。

面對外界質疑有特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被媒體問到時,並不願意多談,只重覆說著,跟著行政程序去走就好。

直到媒體再次提問,周志浩才解釋,這裡面因為接下來有些行程跟活動,鄧如秀可能會接觸到一些相關我們的重要幹部,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們真的有急需要知道她的檢驗結果,是拜託台北市這部分,來做一個採檢動作,本身我們自己再進行檢驗(指疾管署昆陽實驗室)。

周志浩說,鄧如秀現在是指揮中心的行政組副組長兼組長,接觸事情滿多的,我想指揮中心也是滿重要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死亡、中重症暴衝! 陳時中證實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