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中重症暴衝! 陳時中證實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死亡、中重症暴衝! 陳時中證實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死亡、中重症暴衝!   陳時中證實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死亡、中重症暴衝! 陳時中證實加購10萬人份默沙東口服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尤其死亡跟中重症病例出現暴衝,治療新冠肺炎目前最仰賴口服抗病毒藥物,但看到輝瑞口服藥Paxlovid臨床使用限制太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下午證實已經加購加購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5萬人份合約加5萬人份開口合約,總共10萬劑,下周有5萬人份到貨。不過,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一時脫口而出莫納皮拉韋「效果不好」,察覺後才趕緊補充是相對於Paxlovid沒有那麼好,但使用限制比較少。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4972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1例死亡、217例中重症,兩個關鍵的要命數字出現恐怖新高。讓外界又開始關注台灣藥物準備量夠不夠。

陳時中證實,指揮中心已經額外加購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有5萬人份合約加上5萬人份的開口合約,總共買10萬人份。

陳時中說,主要是輝瑞新藥Paxlovid限制太多,藥物交互作用太多,看到大家使用的情況,所以加購莫納皮拉韋,雖然莫納皮拉韋效果不好,沒有Paxlovid那麼好,但使用限制比Paxlovid少。

陳時中強調,以口服藥物占國家人口的百分比來看,目前以英國的7.41%最高,美國、加拿大約3.95%,澳洲跟台灣差不多,台灣有3.55%,鄰近的日本是2.86%、韓國1.94%,台灣準備不算少, 正在努力讓開藥跟領藥的速度能夠加快。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3類人快篩陽=確診「卡在視訊」 陳時中補救:5/14起開放親友代看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