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有影】陳時中拿倫理法律嗆雙北「不是一句快就好」!   堅持快篩陽、PCR給藥政策不變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面對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喊所有快篩陽視同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中央若堅持PCR確診才給藥會死很多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表態中央政策不會變,還在防疫記者會上一一反駁雙北首長的說法,強調快篩有7%到15%的偽陽性,不管是從倫理、醫療責任還有在法律上行政處分恰不恰當,有很多問題需要討論,不是一句話快就好。

陳時中表示,若要求所有快篩陽視同確診,目的不外乎分三個,即是要快速確診、快速投藥、快速隔離治療。但每一個,陳時中都認為有問題。

陳時中說,若是快速隔離治療,那你限制了人身的自由,但裡面有7%到15%是偽陽性,事後在法律上面,你沒有在確定他是需要被隔離治療的人而隔離治療,這樣一個行政上的處分,是否過當,是第一個要思考的問題。

同樣的,陳時中指出,若不是確診的病人,不需要服藥的人,這些EUA(緊急使用授權)的藥物用在不確定的病人身上,你給藥了,如果發生了副作用,那醫療的責任誰要來負?不當限制人身自由,不需要吃藥的人發生副作用,這都需要考慮,不是一句話視同,一句快就好,當然大家都希望又快又好,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針對柯文哲的批評,陳時中強調,自己沒有直接聽到柯這樣講,柯的講法也許被媒體扭曲了, 如果沒有確診就趕快給藥,有點病急亂投醫的味道。

陳時中說,現在是確診所擔誤的時間是不是太長,應努力把時間縮短來,而不是直接就給藥, 這一點有很多專家也在提醒這樣的情況,也許有一些特殊的情況可以這樣子來做,但並不是遍普這樣子來做,畢竟不管在倫理、責任還有在法律上行政處分恰不恰當,有很多問題需要去討論,現在努力要來縮短等候給藥的時間。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3類人快篩陽=確診「卡在視訊」 陳時中補救:5/14起開放親友代看診!

兒童確診一路增! 指揮中心急開35家醫院「6歲以下優先通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