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沒收到73萬劑快篩? 莊人祥:事先問過北市,這3天才要配送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北市沒收到73萬劑快篩? 莊人祥:事先問過北市,這3天才要配送
北市沒收到73萬劑快篩?   莊人祥:事先問過北市,這3天才要配送

北市沒收到73萬劑快篩? 莊人祥:事先問過北市,這3天才要配送 5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為了快篩試劑配發量,台北市連日摃上指揮中心,現在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口中分配給台北市的73萬劑送到了沒,都成為爭議!針對台北市喊根本還沒到貨一事,指揮中心今(9)日回應,相關物流都經過縣市政府承辦人員溝通後才確認,已訂於5月9日、5月11日及5月13日分別配送,並未延誤任何作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主動花時間說明,他強調,有關台北市政府府對外指稱指揮中心承諾撥補73萬快篩試劑卻未到貨一事,指揮中心必須要澄清,相關物流作業日期,均經過與各縣市政府承辦人員溝通後才確認。

莊人祥說,指揮中心會跟各縣市確認什麼時候要下多少貨,並由各縣市回報於什麼日期、什麼地點接收快篩試劑,再分別配送,大概就是依這樣子的方式。莊人祥也在記者會上秀出相關信件說明,強調指揮中心早早就跟廠商確定配送日期,有下達指令。

莊人祥指出,台北市的部分,就是訂於5月9日、5月11日及5月13日分別配送30萬、23.5萬及19.5萬劑,並未延誤任何作業。

陳時中接著強調,針對公費在使用快篩試劑的這部分,指揮中心都會先請地方評估需要多少的量,最近一次,在5月4日回報需求量,5月5日再回報地方庫存量,再根據我們能夠供應的量,計算出要分配的量,5月6日就通知各地方送到那裡去、誰來點收,這一些東西這幾天都積極作業中,各地方都一樣。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首批185萬劑BNT抵台 陳時中:成人、青少年都打得到

最小重症!8個月大女嬰抽搐、低血壓 「插管用呼吸器穩生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