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故事建立早晨儀式! 說書型鬧鐘App給你最佳紓「睏」方案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故事建立早晨儀式! 說書型鬧鐘App給你最佳紓「睏」方案
用故事建立早晨儀式! 說書型鬧鐘App給你最佳紓「睏」方案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面對嚴峻疫情,不少公司又開始分流,居家辦公已是許多民眾的生活常態,面對資訊焦慮與越來越稀缺的時間資源,就有民眾分享規律生活的經驗談表示,越自律的人越自由。台灣開發團隊Fourdesire與赤燭遊戲攜手推出的Book Morning! App以早起解鎖閱讀故事為核心,將手機作為閱讀載體,結合彈性的鬧鐘設定功能,讓每一個與意志力拔河的早晨,都能有App好幫手陪伴你養成習慣。

準時早起、好好入睡、準時躺平,怎麼都這麼「睏難」?不少人都有這樣的經驗,一大清早張開眼睛卻不想動作,可能是缺乏離開被窩的那麼一點動力、尚未建立規律的生活習慣、或生活中壓力過大不想面對,這樣的你或許正需要一點期待感,讓有趣的故事鬧鐘App陪伴你度過符合自己步調的晨間時光。

近期推出心理測驗活動的Book Morning!是一款說書型鬧鐘App,這次活動網頁透過「睏難大人的紓睏方案」並搭配IG濾鏡互動,讓大家透過3分鐘測驗,找出最容易遭遇睏難和被窩難分難捨的原因。

透過結合睡眠管理與床邊故事,App希望強化如同被鈴鐺效應的誘發正面效果,一起床,就對當天的故事內容充滿了愉悅跟好奇。使用者分享,故事很好看,為了看後續成功起床。也有使用者提到,很期待每一天的故事,為了揭開謎底,不知不覺養成習慣的模式滿棒的。

此外,為了更貼近不同的生活與需求,App也提供彈性的鬧鐘設定功能,包含週間與週末模式、24 小時鬧鐘設定等,無論是晨型人或夜貓族,都可以根據日常作息,挑選適合自己的鬧鐘提醒時間。不僅僅提供晨起鬧鐘的功能,如果是習慣下午起床的人,也可以自行設定適合自己的時段,只要時間到了準時起床開啟 App,就可以解讀並閱讀當天的故事章節。

目前收錄3個故事,類型涵蓋戰爭題材、輕推理懸疑及療癒科幻,也期待未來能推出更多內容,讓大家在繁忙的生活排程裡,有固定的紓壓、充電閱讀時間。接下來,開發團隊也表示將持續專注在優化功能體驗,邀請更多使用者一起感受被故事喚醒的感覺。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首批185萬劑BNT抵台 陳時中:成人、青少年都打得到

癌患有福了!國衛院x台灣禮來簽訂協議 發展精準醫療顧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