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法廉潔從小扎根 行政執行署發表「拍寶養誠記」故事繪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守法廉潔從小扎根 行政執行署發表「拍寶養誠記」故事繪本
  • 字級
守法廉潔從小扎根 行政執行署發表「拍寶養誠記」故事繪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為了宣導「法遵」與「誠信」是一個國家進步與發展的基石,守法廉潔、誠信觀念要從小扎根,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推出「拍寶養誠記」故事繪本,今(12)日正式發表,讓國小學童在執行署吉祥物「拍寶」的陪伴學習下,養成「誠實廉潔的好品德」、「守法紀律的好習慣」。

行政執行署表示,為貫徹法務部長蔡清祥指示,行政執行署追求的不是只有徵起數字成績,而是其背後「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以及重視執法過程中促使民眾守法的教育意義,今年度首次推出全國第一本自編自繪,結合行政執行法遵與誠信觀念的故事繪本「拍寶養誠記」,以符合國小階段年齡層學童易讀易學之教材指引,讓小學童在行政執行署的吉祥物「拍寶」的陪伴學習下,養成「誠實廉潔的好品德」、「守法紀律的好習慣」。

行政執行署指出,社會廉潔風氣的建構、守法紀律的品格,必須從小開始養成。國小教育作為學童終身學習的正式出發點,是其一生價值觀形成的關鍵時期。

「拍寶養誠記」有8個主題故事,除了「滯欠大戶」、「弱勢關懷」、「查封程序」、「拍賣程序」單元,更將法務部首重「酒駕」、「防疫」、「非洲豬瘟」、「囑託拍賣」等法遵專案融入故事題材,由行政執行署暨所屬政風同仁創意發想,創作具備有趣、奇幻、思考、抉擇面向的「梅公德的秘密」、「阿尼斯特女神的聖誕節禮物」、「成年禮物」、「去哪兒買新家」、「Oh my god醉後決定要繳錢」、「賀鼻偲的疫境人生」、「巴哥餡餅店」、「白鬍子船長和黑鬍子船長」等故事。

希望以簡單可以傳述的方式,讓小學童瞭解行政執行官、檢察官是代表國家公義的守護者外,更重要的是藉由行政執行官、政風人員、家長、導師的引導,在共讀共學之中,讓小學童從小培養守法守紀,誠實廉潔的好品格、好習慣。

「拍寶養誠記」故事繪本12日正式上線,為多元推廣運用,行政執行署提供多種版本,包含電子書、有聲書、動畫影音,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至行政執行署及各分署官網,掃描下列QRcode點閱下載收聽,也同步於Facebook、Instagram推出,法務部廉政署-廉潔教材資料庫網站(網址https://acedu.aac.moj.gov.tw/)也將陸續上線,請大家一起支持推展品德法治教育,守護「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

照片來源:行政執行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版柬埔寨豬仔案 首腦「藍道」等7人落網

毒咖啡包「一日喪命散」橫行 警逮藥頭與運毒少年小蜜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