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咖啡包「一日喪命散」橫行 警逮藥頭與運毒少年小蜜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毒咖啡包「一日喪命散」橫行 警逮藥頭與運毒少年小蜜蜂
毒咖啡包「一日喪命散」橫行 警逮藥頭與運毒少年小蜜蜂

毒咖啡包「一日喪命散」橫行 警逮藥頭與運毒少年小蜜蜂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林姓藥頭為了「自創品牌」,竟然把經手的毒咖啡包命名為「一日喪命散」,並為了降低被查緝的風險,居然透過毒品來控制2名未成年少年,讓少年擔任小蜜蜂幫忙運毒,台北市警北投分局員警一舉破獲林嫌位於新北市一處社區大樓的「發送中心」,逮捕並林嫌及郭姓與賴姓少年,黃姓、孟姓、黃姓等藥腳共計6人,查扣印有「一日喪命散」字樣的毒品咖啡包24包。

警方表示,近日偵辦詐欺集團案,另案發現以林姓犯嫌為首的販毒集團,並吸收2名未成年少年擔任小蜜蜂運毒至新北市一處社區大樓作為發送中心,因出入份子複雜,警方經過長期蒐證跟監並辨識犯嫌身份及犯罪分工,待時機成熟後,向台北地檢報請指揮偵辦,於4月6日在新北市與臺北市執行搜索、拘提,一舉掃盪逮捕林姓藥頭,郭姓與賴姓少年,黃姓、孟姓、黃姓等藥腳共計6名,並在新北市一處發貨毒窟查扣印有「一日喪命散」字樣的毒品咖啡包24包,重量共計達840公克二、三級毒品。

警方指出,「一日喪命散」取自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的名稱,電影中的「一日喪命散」是用七種不同的毒蟲,再加上鶴頂紅,警方初步檢驗林嫌的一日喪命散,含有二、三級毒品,相較於一般毒咖啡包混合三、四級毒品,藥性猛烈讓人上癮。

警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林姓藥頭等4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2名少年檢察官訊後送新北少年法院,檢察官也向法院聲請羈押林姓及黃姓犯嫌獲准,2名少年也被新北少年法官裁定收容,另將持續追查毒品來源賡續偵辦。

照片來源:翻攝畫面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槍響再起 汐止警攔查通緝犯遭衝撞開槍制止仍逃逸

警銀聯防阻詐卓著 嘉市一分局表揚銀行行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