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疫情高峰「將連燒22天」 7月有望摘口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曝疫情高峰「將連燒22天」 7月有望摘口罩
陳時中曝疫情高峰「將連燒22天」   7月有望摘口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何時到高點?衛生福利部部陳時中今(9)日直指出,預估5月20日到6月10日將會是這一波疫情的高峰,7月中疫情才差不多往下走,陳時中也說,屆時醫療量能就會比較充足,開放的機會比較高,就連解除口罩禁令也有可能。

陳時中上午是在立法院結束備詢時,被媒體問到怎麼評估疫情高峰。陳時中表示,預估5月20日到6月10日會是高峰期,至於邊境要不要放寬,得看醫療量能,但以現在的疫情來看,開放的機會不大,進來確診如果還是很多,醫療量能就要增加,所以這種情況下,不適合的。

陳時中進一步指出,5月底到6月初是疫情高峰,7月差不多開始往下走,醫療量能就會比較充足,開放的機會比較高。而媒體追問7月中過後,是否也可以解除口罩禁令?陳時中也鬆口,「當然!」但還是比較希望有些不要放那麼快,戶外和空曠場所當然可以慢慢放。

陳時中近日連續對開放邊境釋出消息,不過他始終強調,現在病例還這麼多,國外進來幾百個,對醫療造成壓力,「不是怕感染,是增加醫療量能的負擔」,要等疫情下降、醫療量能保全的時候,才會開邊境。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維生素K注射劑國內爆死亡個案 食藥署「頒禁令」僅2類情況能再用

防疫保單之亂!陳時中轟業者引發恐慌 「數位證明可用、有履約義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