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之亂!陳時中轟業者引發恐慌 「數位證明可用、有履約義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防疫保單之亂!陳時中轟業者引發恐慌 「數位證明可用、有履約義務」
防疫保單之亂!陳時中轟業者引發恐慌   「數位證明可用、有履約義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後,延燒出防疫保單理賠亂象,在保險公司要求下,民眾湧向醫院要診斷書,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把砲口指向保險業者,強調業者必須有履約的義務,不管數額大小,一下要這樣的證明、一下要那樣的證明,已引發民眾恐慌,「有一點在擠兌」,對醫院來講壓力都很大,而現在正在忙的時候。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法委員吳玉琴就認為防疫保單亂象,已經到了指揮中心必須要出來說話的時候。

吳玉琴說,保險業者現在不甩金管會以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的要求,已經衝擊到醫療量能,大家擠著到醫院要診斷,保險業者不能在確診少時大賣保單、確診多了反而要求一堆。

陳時中回應,防疫保單基本上是一個保險合約,保險合約是經過金管會所核准,都有照合約履行的義務,這是第一個;對指揮中心而言,保險合約也不是我們能夠管的,我們只是要提醒 業者必須有履行的義務,不管數額大小,也不要造成民眾的恐慌。

陳時中說,業者一下要這樣的證明,一下要那樣的證明,事實上,合法的證明都可以來使用,太強調這點,已引發恐慌,有一點在擠兌,民眾急著要趕快拿居隔證明,業者一下又說這證明不行、那證明不行,大家都擠到醫院去,對醫院來講壓力都很大,現正在忙的時候。

陳時中要民眾不要急,保險效力有二年請求權,解釋會合法、合規,只要有確診、有隔離的情況,就會提供足夠的證明,會保障民眾權益不受損害。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基隆都喊快篩給不夠 陳時中要地方「若真不足再報上來」

新冠改第四類傳染病!最快7月中 陳時中證實「未來一般管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