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改第四類傳染病!最快7月中 陳時中證實「未來一般管制」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冠改第四類傳染病!最快7月中 陳時中證實「未來一般管制」
新冠改第四類傳染病!最快7月中   陳時中證實「未來一般管制」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還沒到高峰,但衛福部陳時中已經拋出要把新冠肺炎COVID-19從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調整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的時間點,陳時中今(9)日在立法院證實,等這一波疫情過了以後,大概才會開始做準備,他說,兩者有很大不同,第五類是強烈、強制的管制,第四類就是一般管制,至於時間點是否落在今年7月中嗎?陳時中也說「可能吧」。

陳時中上午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陳時中證實的確有在思考調整COVID-19為第四類法定傳染病。

另一方面,針對地方縣市陸續喊出中央給的快篩試劑太少。陳時中強調,在地方,公費使用的部分,都根據他們要求的需求量,基本上都幾乎足額有給,以台北市為例5月4日報是報12萬,他們庫存量有18萬,我們預計配發73萬,我想如果有不足應該把它報好來。

媒體也追問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批評,指中央徵用了一堆快篩劑,導致地方採購碰壁,得再花費人力,四處找廠商,而中央卻扣著慢慢發,還要地方發函三催四請,中央還營造出一副大善人布施的模樣,怎麼好意思?陳時中聞言只是苦笑了一聲。

陳時中說,配發量都是根據調查嘛,可以的話就配下去,我們統計它(台北市)就是報說要12萬,而中央預計要配73萬,我認為是樣是夠的,如果真不足,再報上來。

陳時中指出,快篩實名制目前剩餘量還是雙北、桃園、基隆較少,雖然都不多,1%多,當然連江、金門等離島區剩比較多,都有掌握,不會說有的地方配的剩下非常多,有的地方已經不夠了,當然,個別的藥局一定有這樣情況,我們將來會視販賣情況來做增減額。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嫩臉瞬崩壞「紅腫膿皰」 醫曝酒糟性皮膚炎這些事做不得!

腹脹、肚子悶痛只是腸胃問題? 女性當心恐是這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