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 匯流新聞網

NEWS

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 字級
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刪除28億防疫用品預算,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表示,很多議員堅持刪掉。此話引發國民黨、民進黨議員齊聲砲轟,游淑慧表示,做錯就做錯別再騙人,受不了一直硬拗說謊,衛生局去年11月下旬就要約她遊說,市府編了疫苗採購預算,卻又執行不了、不想執行,要求議會當工具人刪除28億。「看到今天柯文哲還在硬拗說,28億預算是很多議員要刪的,令她一肚子火。」

游淑慧指出,台北市2022年總預算編1745.82億,議會刪除29.98億、1.7%,其中27.99億就是「應市府要求刪除的防疫預算」,換算下來,「真正由議會發動刪除只有2億,千分之一,等於柯文哲要1000元,議會只刪1元。」游淑慧還搬出議員許淑華,稱當初他們皆是反對刪除預算者,如今卻背鍋。

許淑華在臉書還原事實真相,她表示,柯市長關於刪除28億預算的公開「造謠事件」,游淑慧受的委屈,她非常清楚且痛心。依照法規善盡議員職責且支持北市府處理疫情卻被柯市長如此消費。

許淑華說,再次拜託柯市長務必尊重議員在預算審查的意見,至少要尊重北市府發出的公文(文號:府授衛疾字第1103082032號函示)。公文清楚表示,本來市府編列預算要購買疫苗,卻是先編了才發現無法執行,來函跟議員溝通是否刪除金額但保留科目。從事議員工作以來第一次遇到市府自己來函砍光預算 的;顧慮到疫情狀況的可能需要,直接建議通過28億讓市府未來可以自由調度(有錄音檔存證)。

許淑華表示,當然這個以採購疫苗為名目的科目,會受到許多議員的質疑,只能說北市府不知出於何種政治考量,堅持要把疫苗跟其他防疫需求混為一談(如快篩劑購買),所以引起大部分議員的反對。柯市長到現場都親自表示尊重議會,但事後又說是被議員刪除預算不知是何居心。

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15

許淑華強調,監督市府預算是否合情合理合法是議員的職責,也沒有責怪衛生局等官員,真正讓府會互動出狀況的是柯市長。他們不怕被抹黑,事實勝於造謠,必須為民進黨團 、游淑慧同僚說句話。審查預算的現場有跨黨派的議員,阮昭雄、李傅中武、陳建銘等議員也很清楚來龍去脈,「請柯市長先自重,大家才會尊重你。」

梁文傑也表示,自己並沒有很想指責誰誰誰為什麼不早點去買大批快篩,因為現在對快篩的需求有點被誇大,很多人是在屯貨以備不時之需,並不是真的要用。「但如果自己根本沒有要買,卻指責別人為什麼沒有買好給你用,然後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被騙了,那就是鬼扯。」

28億防疫預算誰刪?柯文哲這句話遭藍綠議員砲轟 17

梁文傑拿出審計部提供資料,他指出,今年1到4月在各地方政府中,高雄花5200萬元買快篩,桃園、新北、台中也都花了好幾百萬,但台北市只花53萬,甚至比金門縣政府69萬還少。

梁文傑說,台北市政府不是沒有錢,想買的話,隨時可以從市長預備金、災害準備金和疫情募款調個幾億出來,問題是柯文哲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成重要事項,因為他很久以前就說打了三劑就要和病毒共存,很多措施可以拿掉,然後疫情起來,又最先呼籲要以篩代隔,好像自己是先知。等到被人發現其實台北市從來沒有把買快篩當一回事,又說是因為「聽信中央的話」。一路胡扯,被人拆穿胡扯又繼續胡扯,這才是讓人不爽的地方。

圖片來源:游淑慧、許淑華、梁文傑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選舉3-1】城市進步市民有感盧秀燕拼連任 國民黨備戰防民眾黨侵略

【台中選舉3-2】淺藍選票游離 民眾黨看準這幾區有望搶下五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