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鬆口「快篩陽=確診」5月中有望上路! 疫情炸鍋「現在我也不談選舉」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陳時中鬆口「快篩陽=確診」5月中有望上路! 疫情炸鍋「現在我也不談選舉」
陳時中鬆口「快篩陽=確診」5月中有望上路!   疫情炸鍋「現在我也不談選舉」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單日確診人數及死亡人數昨又雙破新高,眼見疫情還會更高,回應地方近來一再要求「快篩陽=確診」,否則將拖垮醫療量能,衛福部長陳時中今(4)日鬆口,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快篩陽性視同確診,陳時中表示,「5月中,有這個可能性」,要看行政程序和大家的意見,基本上討論已經差不多了。

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備詢之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外界關心5月中是否就會採用「快篩陽性=確診」做法,鬆口表示已經討論得差不多了。

陳時中也針對美國疾病管制局升級台灣的旅行警示至「不宜前往」的中度風險一事回應,陳時中說,我想這是美方根據疫情風險進行的評估,「台灣疫情事實上在升溫」。

不過,當在場有媒體追問,在野認為這一波疫情是「失守了」,認為他應該下台時,聽在問題當下,陳時中明顯不悅、動怒了,先是沈默了好一會兒,才回答「好,下一題」,接著還說「已經下台了,就沒有回應」,但面對媒體不死心再追問時,陳時中乾脆表示「這類問題我現在都不回應,基本上大家在位子上就好好做」、「現在我也不談選舉」。

陳時中也對在野批評快篩實名制價格太高,是政府把人民當盤子(當肥羊)的說法不認同。他強調,他們口中40、50元的快篩,可能也要看各種廠牌的不同 我們的百元快篩,是用羅氏, 要用同廠牌來做比較,而現在快篩實名制每日提供40萬人份,會漸漸把市場滿足,在社會有需要的時候,他盼大家不要混淆視聽,把精神放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面。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篩陽性民眾爆量 大醫院快受不了!新設「快篩陽性視訊門診」分流

老牌香港腳藥「安皮露」出包!含量超標太刺激 5.9萬瓶全流入市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