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香港腳藥「安皮露」出包!含量超標太刺激 5.9萬瓶全流入市面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老牌香港腳藥「安皮露」出包!含量超標太刺激 5.9萬瓶全流入市面
老牌香港腳藥「安皮露」出包!含量超標太刺激   5.9萬瓶全流入市面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老牌子香港腳藥「安皮露」出包!食藥署今(3)日公布最新藥物回收資訊,先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安皮露 ONPYLU」因為主成分之一的碘化鉀,含量測定結果全都超過核准規格,恐怕對患部太過刺激,共有8批、5.9萬瓶得全部回收;食藥署掌握這些成藥已經全部流入市面。

出問題的「安皮露 ONPYLU」,許可證字號為:衛署成製字第007884號;出問題批號分別為:CM1903、CM1904、CM2001、CM2002、CM2003、CM2004、CM2005、CM2007。

食藥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安皮露」的主成分包括:POTASSIUM IODIDE, IODINE, CAMPHOR, PHENOL (CARBOLIC ACID), SALICYLIC ACID,適應症主要用於香港腳、白癬、紅癬、頑癬、乾癬、牛皮癬、鱗癬、寄生性皮膚病等。

傅淑卿說,該藥品屬於成藥,多用於香港腳殺黴菌,此次是因為廠內檢驗發現,主成分之一的碘化鉀含量,超過核准的90%到110%範圍,含量太高可能造成患部過度刺激等問題,而該款藥品去年也曾因為相同原因回收過一次了。

傅淑卿表示,目前掌握8批該回收的藥品共有5.9萬瓶,業者表示已經全部出貨光了,提醒民眾如果對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原購買藥局或就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照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快篩為何不便宜? 陳時中:若免費或非常便宜,擔心囤積

接觸確診者後啥時「快篩」才準? 羅一鈞解答最準時間點這樣算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