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免戳鼻子!長庚百人測試出爐 陳時中:「唾液快篩」應該會給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免戳鼻子!長庚百人測試出爐 陳時中:「唾液快篩」應該會給過
【有影】免戳鼻子!長庚百人測試出爐   陳時中:「唾液快篩」應該會給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 陳儀潔 韓羽婕 李文成 王聿瀠 范綱儀/台北報導

快篩,戳鼻子戳到怕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帶頭呼籲指揮中心,放寬國外已取得歐盟或國際認證的唾液快篩試劑進口,有消息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證實,食藥署已經特別針對唾液快篩試劑,委請長庚醫院進行100人次的臨床比對,雖然靈敏性較現行市面上的鼻咽拭子快篩低了一點點,但「應該是會給它過」。

陳時中表示,唾液快篩試劑是新的型式,有些人戳鼻子戳得很怕了,加上有些小朋友也不容易進行,的確有市場的需求性,因此,食藥署除了針對實質技術性文件進行審查之外,也特別針對特殊產品的唾液快篩試劑,請長庚醫院進行100人次的臨床比對。

陳時中揭露,比對結果,唾液快篩試劑針對Ct值要低於23、24就可以驗出來,食藥署經審查文件看過,應該是會給它過,儘管Ct稍微低了點,其他鼻咽拭子超過27都還可以驗得出來,敏感度是稍低了一點點,不過它有它的方便性。

另外,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稱要捐贈1000萬劑快篩受阻,全因食藥署回函稱是中國製造一事。陳時中也澄清,針對篩檢試劑都會進行實質審查,所有的,不管是PCR或是快篩都一樣,從哪裡來的都一樣。

陳時中說,審查倒也不是一樣一樣拿來把它做實驗才讓它通知,而是有一些規格的技術性文件 必須備齊,這些文件,一般合格廠商在出廠時都是必要的,只要整理送來,這沒有什麼問題,制度都行之有年,只要趕快送上來讓我們可以審查。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喊不會採用「快篩陽=確診」 陳時中舉三大理由反駁贊成派

指揮中心出現確診者!周志浩得居隔「3+4」 莊人祥、羅一鈞驗陰性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