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出現確診者!周志浩得居隔「3+4」 莊人祥、羅一鈞驗陰性安全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指揮中心出現確診者!周志浩得居隔「3+4」 莊人祥、羅一鈞驗陰性安全
指揮中心出現確診者!周志浩得居隔「3+4」   莊人祥、羅一鈞驗陰性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防疫團隊出現第一位被居家隔離者!昨天缺席每日例行疫情記者會的疾管署長、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原本外界以為只是銜命處理採購BNT疫苗的正式簽約事宜,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9)日下午證實,周志浩因為秘書確診被匡列,將進行接觸者居家隔離「3+4」,但防疫團隊其他人像莊人祥跟羅一鈞第一時間PCR都是陰性。

陳時中表示,周志浩人正居隔中,因為其秘書昨天確診,所以昨天下午第一時間得到訊息後,周志浩就在辦公室做居隔,中午快篩陰性,傍晚又做PCR,按九宮格匡列的辦公室同仁篩檢結果都陰性。

陳時中也點名坐在身邊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二位跟確診者往來不多、PCR都陰性,沒有問題」,「我從來沒有碰到過他秘書,所以還能坐在這主持記者會」。

陳時中也透露,周志浩目前身體狀況很好,請大家放心,只是他不方便下來跟大家打招呼。

陳時中表示,疾管署已經有跟衛生局申請為關鍵基礎設施,遇到出現確診者的狀況時,適用相關以篩代隔的新辦法,但因為還卡在交接時期,周志浩才決定仍完成「3+4」。

指揮中心補充,疾病管制署主任秘書室是在28日一名同仁因有呼吸道症狀,經快篩為陽性,疾管署已在第一時間協助安排該位同仁就醫,目前居家照護中;並匡列6位密切接觸者(含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採檢結果均為陰性,目前健康狀況良好,刻正進行居家隔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越南來台陽性率「實在高過頭了」! 陳時中重話要查機場採檢程序

本土+11974!驚爆2男「確診一周內死亡」 30中重症創新高、最小國小女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