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國民黨團:總統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何時上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勞動節/國民黨團:總統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何時上路?
勞動節/國民黨團:總統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何時上路?

勞動節/國民黨團:總統競選政見《最低工資法》何時上路?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五一勞動節即將到來,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9)日對此發聲,質疑總統蔡英文在選舉期間所提出的政見《最低工資法》至今未見,除重申防疫照顧假應為「有薪」政策,也呼籲行政院速將勞動部已送院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儘速送立院,爭取保障勞工最基本的權益。

國民黨團今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蔡總統在2016年競選時所提出制定《最低工資法》的承諾,跳票到今天一直未能兌現,勞動部雖已將《最低工資法》草案早已送進行政院審議,也遲遲不見行政院長蘇貞昌將《最低工資法》送到立法院審查。

台鐵員工為爭取基本勞權,五一這天集體「不加班」,國民黨團副書記者李德維以此為例表示,「蔡總統不是說,勞工是她心中最軟的一塊?」但在勞工的眼中,勞工變成現在執政黨最「好咬」的一塊,民進黨不該吃定勞工,而是要好好照顧勞工。

衛環委員會召委林為洲則說,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條平司)根本就是「跳票司」,主管勞工薪資的單位,從2016年開始到今天,每次都宣示《最低工資法》送入行政院審議後,會送到立法院審查,結果《最低工資法》還躺在行政院,他直譏「條平司」變成「跳票司」。

林為洲指出,《最低工資法》是勞工最基本的保障,尤其是保障初入社會的勞工,受到最低薪資的保障,政府不就該照顧這群年輕人嗎?能夠隨著物價指數連動式調整,每年都能透明、公開檢討,以避免如現在「勞工基本薪資審議」的黑箱審議。

藍委蔣萬安認為,蔡總統第二任期的已過半,但政府不斷以整合地方意見推託,蔡政府不但沒有能力面對勞工最關心的基本工資,失信於千萬勞工。他強調,勞工基本薪資審議機制屬行政辦法,並沒有任何強制性,也不保證每一年都會調整勞工薪資,勞工薪資成長緩慢。

他並指出,薪資成長緩慢,導致民間消費動能低迷,薪資與消費連動性非常高,所以建立一套法制化、專業化的最低工資調整制度,透過基本工資法制化,是保障勞工和家屬合理的生活,也不要每一次勞工基本工資審議、調整,淪為勞資雙方喊價的場域。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3+4添亂/大排長龍買快篩 陳宜民:為何不開放網路平台預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