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 匯流新聞網

NEWS

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長人選陷入難產,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成為政壇另類焦點。張亞中今(28)日對此回應表示,應以高雄當地的人士參選為優先,若真無適合人選,才由徵召的方式出戰,並在「地方人士大家歡喜、我參選有助於藍軍選情,才有考慮承擔的合理性」。

張亞中今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高雄市長選舉時,被問到是否願意為國民黨披戰袍力戰高雄,張亞中做以上答覆。張亞中在上屆國民黨主席選舉時,拿下32%黨員選票,原本十拿九穩的朱立倫差點翻船,成為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讓張在黨內政治行情拉抬好幾個層次。

此外,朱立倫在黨主席選舉時承諾,「2022選舉目標16席,六都要過半,達不到就下台負責」,張亞中對此表示,朱立倫重然諾,必應諾此政見。主持人追問,如果朱立倫不兌現政見呢?張亞中說,那是他的選擇,他要為這個選擇負責;主持人又問,你到時候會參選黨主席嗎?張亞中秒答:「當然」。

高雄市長選舉/重砲參選?張亞中不鬆口:應以在地人士優先 11

距離11月縣市長選舉剩不到7個月,藍軍高雄市長人選至今未明朗,在高雄市議員勸進前副市長李四川未果後,已有當地工商界人士積極奔走,不排除以連署的方式,勸進張亞中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長。

他表示,去年9月黨主席選舉後,各地就有勸進參選地方首長的聲音。他認為,高雄市長當然以高雄當地人士參選為優先,若真沒有適合人選,才由徵召的方式出戰。他並強調,也必須留意地方人士對此徵召人選的接受程度,「在大家歡喜的情況下,而我參選有助於藍軍的選情,才有考慮承擔的合理性」。

面對高雄這場艱難的選戰,張亞中指出,國民黨的高雄市長人選,首要的工作,就是能夠拉抬黨籍市議員的選情,凝聚高雄約占15%的「個性藍(不滿就不投票)」,鞏固得票基礎,再向上開拓。

他並指出,要直攻陳其邁施政痛點,迫使民進黨回防高雄,以減輕國民黨在其他縣市的選戰壓力;不只思考一個點、或一條線,唯有全面性的戰略思考,國民黨在這場地方選舉之戰,才有贏的機會。

照片來源:孫文學校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英九:執政黨帶頭否定自己對台灣統治合法性 非常可笑

【有影】華視頻出包/NCC裝死拚護航 藍委包圍陳耀祥抗議高喊下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