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 285間社區藥局362人員送藥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 285間社區藥局362人員送藥
新北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 285間社區藥局362人員送藥

新北啟動居家照護第三階段 285間社區藥局362人員送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達到輕重症分流,確保醫療量正常運行,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即日起邀集全市800多家社區醫療診所,加入居家照護行列。侯友宜今(28)天也前往社區藥局了解居家照護送藥流程,同時關心排隊購買快篩劑的民眾,感謝第一線服務的藥師及藥劑生們,與市府並肩作戰為新北防疫盡一份心力。

侯友宜說,為了讓無症狀或輕症確診病患能在家中安心恢復健康,從今年4月11日起首創全國推出「居家照護計畫」,截至4月27日止累計居家照護個案共1萬1047人,為了擴大照護量能,再度與三家醫院及新北市醫師公會代表共同開會,宣布即日起邀集全市800多家社區醫療診所加入居家照護行列,讓無症狀或輕症病患,能在家中安心恢復健康。

侯友宜表示,隨著本土確診人數呈現指數型上升,新北市居家照護計畫繼續向前推進,4月21日第二階段加入汐止國泰醫院、新店耕莘醫院、恩主公醫院等,加上原有的7家責任醫院,已共有10家核心醫院一同服務,今天再宣布第三階段加速啟動,全市800多家社區醫療診所,也將與10家核心醫院連結,提供居家照護健康關懷服務。

運用「iCare智能照護app」作為居家照護的健康管理工具,透過數據監測結合燈號警示系統,每日即時掌握居家照護個案健康狀況,同時透過app的遠端視訊關懷功能,跟居家照護個案聯繫,需要時啟動遠距視訊關懷、視訊診療,倘若需要後送就醫,就能透過綠色通道後送醫院就醫。

侯友宜強調,當居家照護確診者有用藥需求時,會由責任醫院開立電子處方箋,透過社區藥局調劑及送藥到府,透過通訊方式給予民眾用藥指導與衛教。今天是家用快篩實名制開賣首日,他也前往社區藥局了解居家照護送藥流程,關心藥局前排隊購買快篩劑的民眾。

侯友宜說,快速上線居家照護,可讓輕症及無症狀者在家即可受到完善醫療照護,從醫師視訊看診、開處方,再透過新北市藥師公會媒合社區藥局調劑並送藥到府,目前共有285間社區藥局共362位藥事人員加入行列,已提供超過800件居家送藥及用藥諮詢服務,兼顧隔離在家民眾用藥品質與安全。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隔離期滿出門工作警上門 電子圍籬不同步竟吃罰單

童仲彥涉詐領助理費入獄 不服判決聲請再審遭高院駁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