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期滿出門工作警上門 電子圍籬不同步竟吃罰單 - 匯流新聞網

NEWS

隔離期滿出門工作警上門 電子圍籬不同步竟吃罰單
隔離期滿出門工作警上門 電子圍籬不同步竟吃罰單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目前確診新冠肺炎除了須居家隔離、檢疫,警政機構還會透過手機定位的電子圍籬,掌握隔離檢疫者的行蹤。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質疑,警察局與衛生局的電子圍籬與居家隔離系統,竟然有不同步的現象。有確診者投訴,隔離期滿出門竟還會接到警察電話,甚至被依法開出3000元到1萬5000元不等的罰單,十分無奈也無所適從。

市議員張維倩表示,近來接獲部分確診者陳情,因確診後配合疫調並依規定進行居家照護,卻一直拿不到市衛生局的居家隔離通知書,無論是打電話、上衛生所官網留言、請家人直接到衛生所詢等,收到的回覆都是「回家等通知」,行政效率緩慢。

張維倩說,還有1名確診者指出,直到隔離期滿,不但與部立雙和醫院確認,自己是否已符合解隔標準,而且進行快篩檢測也已呈陰性。確定自己期滿後,就準備出門工作,沒想到一離開家門竟接到轄區警察關切,甚至以離開電子圍籬區域為由開出罰單。確診者表示自己依法隔離期滿出門工作,竟又被警方開單限制人身自由,只好無奈找上議員陳情。

張維倩表示,近期確診數暴增,可以體諒衛生所人員的忙碌,但民眾因為行政作業流程不及,或被遺忘解除隔離,甚至被警察機關開罰單,也何其無辜。因此,要求衛生局通報系統與警察局電子圍籬系統必須同步化,避免民眾遭系統錯誤限制人身自由,也降低基層警力不斷勞累奔波之苦。

新北衛生局則表示,未來將會修正使系統同步,後續會幫忙民眾解除電子圍籬,如有發現個案將會立即協助解決例如撤銷罰單等問題。

照片來源:翻攝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童仲彥涉詐領助理費入獄 不服判決聲請再審遭高院駁回

詹定邦涉掏空6.7億餘元 綠營大老吳乃仁妻舅遭判刑6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