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慌等嘸「居隔單」還要不要隔離? 陳時中要民眾這樣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人力慌等嘸「居隔單」還要不要隔離? 陳時中要民眾這樣做
人力慌等嘸「居隔單」還要不要隔離?   陳時中要民眾這樣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每日確診人數都在創新高,今(26)日就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居家隔離人數激增卻出現防疫人力吃緊、民眾「苦等不到隔離單」的抱怨,不知道該怎麼計算解隔離天數,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強調,以接到「通知」日起算,只要被通知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接到通知當下就起算,進行3天強制隔離、再接續4天自主防疫,第7天快篩陰性就解隔離。

確診人數大爆發,居家隔離、居家照護人數也全面爆量,回應地方人力不足,一再喊話要中央 簡化流程,陳時中強調,已經做了調整。

陳時中表示,昨公布的接觸者居家隔離「3(強制隔離)+4(自主防疫)」不是就簡化了嘛,相關的行政流程,不管在規模、範圍以及複雜度等,已經都大幅減低。

陳時中針對媒體追問有眾多民眾反應「等不到居隔單」,那到底要不要隔離?隔離日期怎麼算?陳時中說,就照著「3+4」的方式來做就可以了,就3天強制隔離,第4天起只要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一切以接到通知的時間點為起算點。

陳時中進一步強調,以接到通知日起算,只要確診者通知他是密切接觸者、需要被隔離的人,當下起算3天,第7天快篩陰性就解隔了。就算還沒拿到居隔單,為了保護自己跟他人,及早自我管理。

另外,針對部分地方縣市府希望取消電子圍籬,因為警政人力已經不足。陳時中說,要看看這段時間違規、守法情況,計算比例,再以合理方式放鬆,這是會被考慮的。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提案「只快篩免隔離」 陳時中:這樣太快了!快篩實名制快做了

6.7萬人適用「3+4」明提早解隔! 居家照護怎算解隔日正解在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