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國際站數據曝 綠色概念商品有望帶給傳產業全新動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阿里巴巴國際站數據曝 綠色概念商品有望帶給傳產業全新動能
阿里巴巴國際站數據曝 綠色概念商品有望帶給傳產業全新動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極端氣候,近來各國皆大力推動環保減碳。阿里巴巴國際站今(26)日公布三月新貿節銷售成績,其中台灣中小企業所生產的綠色概念商品如環保印刷包材、高效節能的燈光照明設備,在新貿節期間受到高度青睞,證明綠色概念商品極有潛力成為帶動傳產業外貿持續成長的全新動能。

隨疫後產業復工速度逐漸加快,全球外貿也同樣邁向新常態。根據三月新貿節數據發現,疫後產生的新需求成為左右全球買家採購的主因,居家生活醞釀的精緻化家居消費能量帶動建材、家居園藝、運動娛樂產業增長外,生產線加速復工後的工業、農業機械需求亦快速回升。

台灣商家在今年新貿節期間同樣繳出吸睛的成績單,整體線上交易額取得雙位數增長,汽配、運動、物料搬運、五金手工具、美妝個人護理等台灣外貿優勢行業均搭上時下採購熱潮,成為交易額前五大產業。此外,包裝印刷、燈光照明亦由於市場對可分解環保包材以及永續節能的需求,以7至8倍的高增速成長,顯示台灣多元外貿產業呼應國際趨勢的能力。

以汽摩配產業為例,數據顯示2020至2030年間全球汽配電商銷售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20%,持續增長中的電動車市場也帶動相關產品的需求熱度飆升,落地式充電站的平台商機量狂飆24倍,電動車連接器、壁掛式充電站商機量也分別上漲6至7倍,顯示電動車市場的發展潛力不可小覷。其中,尤以北美市場買家需求最為強烈,英國、德國等市場同樣成長迅速。

值得一提的是,從數據中也發現消費者綠色意識提升下及各國綠色環保標準承諾的加持,綠色新能源產業交易額增速一舉躍升為全平台第一。今年新貿節期間,家用太陽能系統成交增長率翻倍,其中又以德國、義大利市場需求量最高。

阿里巴巴國際站台灣總經理郭奕麟表示,阿里巴巴國際站的全球買家趨勢分析,讓中小企業精準利用每一分資源讓效益最大化。透過三月新貿節數據觀察到,買家對綠色環保、高技術含量、高附加值的產品需求顯著增強,期盼透過買家視角的分析與趨勢洞察,能幫助台灣企業知己知彼掌握買家心理,獲得更多全球專業買家的青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人力慌等嘸「居隔單」還要不要隔離? 陳時中要民眾這樣做

消費者怒訴信義房屋「賣騙,買也騙」!房子疑遭賤賣 半年差價高達45%!?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