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提案「只快篩免隔離」 陳時中:這樣太快了!快篩實名制快做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提案「只快篩免隔離」 陳時中:這樣太快了!快篩實名制快做了
  • 字級
新北提案「只快篩免隔離」   陳時中:這樣太快了!快篩實名制快做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接觸者居家隔離縮短為「3+4」的新制今(26)日才上路,確診人數最多、負擔最重的新北市政府團隊卻已經擬出「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希望爭取完全免隔離,送交衛福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回應「還沒看到公文」,陳時中也說,昨專家會議都認為「這樣是太快了」。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6295例本土個案,個案分布以新北市2076例居冠,而新北市不但是第一個單日確診破2千的縣市,在這一波本土疫情大爆發以來,更是天天確診人數最多,地方防疫人員吃緊。

陳時中表示,接觸者居家隔離「3+4」新制已經簡化不少,但新北市提出的方案是希望都沒有強制隔離,從第0天起就開始做快篩,我還沒看到公文,「但聽說2點出頭,公文剛到」;陳時中也說,昨天專家會議曾有討論,這樣是太快了。

居家隔離「3+4」新制,每名接觸者最多要做5次快篩,但快篩夠不夠?陳時中透露,快篩實名制上路時間「很快、很快了」,目前正最後在時序上做最後的盤點,「應該是很快就要做了啦」。

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如採購快篩有困難,要做快篩購買,就把需求量、使用計畫報上來,中央都會全力支持。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6.7萬人適用「3+4」明提早解隔! 居家照護怎算解隔日正解在這

接觸者居隔「3+4」規定又變 少做一次快篩!最多只插5次鼻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