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耍特權? 陳時中認了有往下通知、允查「到府PCR」違規否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周玉蔻耍特權? 陳時中認了有往下通知、允查「到府PCR」違規否
周玉蔻耍特權?   陳時中認了有往下通知、允查「到府PCR」違規否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媒體主持人周玉蔻確診,居家隔離期間卻不斷公開質疑新北市PCR出問題,喊「我根本沒確診」,更自曝有醫師到府「一對一重新做PCR」,遭到質疑有特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晚間證實,是指揮中心通知區管中心進行釐清的,但後面「到府PCR」符不符規定,他會請法制單位做研議。

周玉蔻連日公布自行快篩陰性的結果,砲轟新北市,並在臉書自曝「衞生局與疾管署討論,依規定替我安排了重新採檢PCR」,還提及「台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林英欽主任,由北市衞生局安排來到我家,進行PCR採檢」、「林主任全副『武裝』,認真、專業、負責,十分感謝也感動」。此舉遭外界質疑為什麼周玉蔻可以享受到府PCR的服務,引發特權疑雲。

而台北市衛生局和萬芳醫院今日也都紛紛出面澄清,不但台北市衛生局強調沒有媒合到府PCR,是周玉蔻自行找醫師;萬芳醫院也證實,到府PCR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

陳時中晚間主持疫情記者會時,就被媒體追問,到底周玉蔻的情況是否符合二次PCR條件?到府PCR有沒有耍特權?陳時中先是花了極長篇幅,細說從頭,表示過去針對找不到傳染來源或重跡重疊者,有可能就會進行原檢體的複驗,或者二採、三採、四採,以釐清原檢體是否有誤判。

陳時中坦言,名嘴的社會關心度很高,以前怎麼樣會做複驗,主要有二種情形,一是原檢體的複驗,第二種則是二採、三採或四採,只要認為有可能有所疏漏者,指揮中心就會請區管中心去進行釐清,現在也這麼做,好針對誤判的情況有個補救的措施。

陳時中隨後也在媒體追問之下,就到底是不是指揮中心同意周玉蔻進行二次PCR的?陳時中拍了拍身旁的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是指揮中心往下通知了區管中心。

至於引發爭議的到府PCR,陳時中則說,是不是有所違規,會請法制單位做一些研議。

台北市衛生局強調,到宅採檢業務,過去只有長期臥床、失智等外出不便的居隔者有到府採檢需求時,疾管科才會協助媒合院所到宅進行居隔第0天、第10天的PCR採檢。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即起「重點疫調不公布足跡」 下一步取消實聯制!陳時中喊很快會公布

居隔「3+4」明上路一圖搞懂! 4天自主防疫可外出工作、但禁內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