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重症2歲童最新病況曝 台大會診後: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重症2歲童最新病況曝 台大會診後: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
新北重症2歲童最新病況曝   台大會診後:疑合併其他病毒感染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首例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兒童病例,尤其又牽涉到家長質疑遭公務流程延誤就醫,該名2歲男童的病況備受關注,收治病童的雙和醫院今(18)日出面說明最新病況,經會診台大醫院兒童重症醫療團隊之後,有關發病原因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

該名確診2歲男童的家人控訴,男童出現重症症狀,向中央及地方防疫單位求援,卻被要求自行送醫,直到男童失去意識,才有119救護車送醫,到院後已嚴重需插管治療,家人質疑公家單位互踢皮球延誤就醫。

雙和醫院院長程毅君表示,上周六由雙和及台大雙方的兒科重症相關醫師共同會診討論後,有以下三個共識重點,第一是新冠肺炎病毒在這位病童身上進展非常快速、罕見與嚴重,這個是過去治療兒童上沒有發生過的案例。

第二,有關發病原因,程毅君說,目前雙和與台大的團隊都懷疑,應有合併其他病毒感染的可能性,目前也已緊急進行相關檢驗中,在等待報告結果出爐前,仍積極的搶救治療。

程毅君指出,第三,另外有關使用抗病毒藥物治療部分,雖然臨床評估上有些許疑慮,但考量病程快速及嚴重危及,我們共識均建議使用抗病毒藥物,也在跟父母充分溝通以及說明後,在周六給予第一劑抗病毒藥物治療,今天會再給予第三次抗病毒藥物處理。

雙和醫院強調,再次感謝媒體及社群朋友們的關心,現階段小朋友和父母親最需要的是安靜與休養,希望共同努力,也期待小朋友早日康復。

照片來源:雙和醫院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7月出國仍有望免隔離! 陳時中:開放染疫率一致國家自由流通

BNT兒童疫苗買到哪? 陳時中大嘆氣!首透露「有小問題干擾採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