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出國仍有望免隔離! 陳時中:開放染疫率一致國家自由流通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7月出國仍有望免隔離! 陳時中:開放染疫率一致國家自由流通
7月出國仍有望免隔離!   陳時中:開放染疫率一致國家自由流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連日破千,暑假出國返台免隔離,一樣有希望!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在立法院明確拋出門檻,強調屆時只要兩國14天或7天內的染疫率「水平一致」,就可以自由流通,陳時中表示,白話文來說,7月暑假出國免隔離還是有望的。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就「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調整情形、醫療體系如何兼顧民眾之醫療照顧,以及雇主如何兼顧勞工基本權益」、「快篩國家隊整備情形」以及「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校園防疫作為及停課標準調整情形」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質疑,如今本土疫情天天破千例,但陳時中4月12日卻對外表示今年7月、暑假出國返台有望免隔離,防疫邏輯何在?隔離天數什麼時候要縮短?

暑假出國返台仍有望免隔離,陳時中表示,關鍵在於雙方的疫情水平是否一樣,如果一致,那就自由流通,但目前「時機未到」,不要問我何時,以後只要雙方國家近期14天或7天,大家的染疫率是一樣的,基本上就可以來流通。

陳時中說,如果是疫情嚴重的國家,我們就嚴格管理,把它篩掉;疫情比我們低的,搞不好人家不太喜歡我們去,不過我們歡迎人家來,這沒問題。他強調,白話文來說,只要疫情水平 14天或7天一致,我們就可以流通。

陳時中表示,台灣目前疫情遠低於世界各國,所以要等,我們約每百萬人140人,日本是5000,但世界其他各國開始往下降,所以政策沒有改變,出國返台免隔離還是「有望」,水平一致的國家,相關標準可以再來訂。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NT兒童疫苗買到哪? 陳時中大嘆氣!首透露「有小問題干擾採購」

月底恐單日破萬例 陳時中設2周觀察期「非不得已不加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