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恐單日破萬例 陳時中設2周觀察期「非不得已不加嚴」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月底恐單日破萬例 陳時中設2周觀察期「非不得已不加嚴」
月底恐單日破萬例   陳時中設2周觀察期「非不得已不加嚴」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單日破萬快了嗎?面對國內有專家預估疫情高峰恐落在4月到5月,一旦月底單日破萬,醫療量能撐得住嗎?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坦言,一旦在破萬情況下,醫療量能恐怕會比較緊逼,但破不破萬,目前需要2周時間來觀察,看看疫情成長曲線是否會過陡。

陳時中上午赴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就「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調整情形、醫療體系如何兼顧民眾之醫療照顧,以及雇主如何兼顧勞工基本權益」、「快篩國家隊整備情形」以及「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校園防疫作為及停課標準調整情形」等議題進行專案報告。

專案報告之前,陳時中先一步回應媒體關注疫情單日破萬的預測時間點。陳時中強調,這樣的預測還需要2周時間觀察,看看疫情成長曲線是否過陡,我們希望盡量讓他稍微平順。

陳時中強調,目前還沒有加嚴NPI(非藥物防疫措施)的打算,目標還是希望能夠打疫苗、維持社交距離,自主應變等,把這些作好,輕症分流當然是很重要,至於社會面要不要加嚴防疫措施,除非不得已,否則希望盡量朝向正常生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兒童開放打莫德納 陳時中:副作用等同成人、非強迫大家都要打

平價貨來了 陳時中:快篩實名制5月初上路!最多每月1580萬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