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打疫苗連大醫院院長都撩落去! 北榮院長直播秀「長輩圖」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催打疫苗連大醫院院長都撩落去! 北榮院長直播秀「長輩圖」
催打疫苗連大醫院院長都撩落去!   北榮院長直播秀「長輩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催打疫苗,連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都搬出「長輩圖」了!陳威明今(14)日下午出席指揮中心的例行疫情記者會,呼籲長輩踴躍出來打疫苗,陳威明甚至拿出自己家中4名、年紀已超過90歲的長輩做例子,強調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與保護力,還要大家以後別再問「你呷飽沒?」,改問「你疫苗打了沒?」。

指揮中心下午公布國內新增98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74例本土個案及108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數再創歷史新高。

陳威明下午就受邀出面呼籲長輩快出來打疫苗。陳威明表示,他自己家中的長輩,包含姨丈、阿姨、岳父等,即便年紀都超過90歲,也仍然第一時間接種疫苗,甚至為了打疫苗,當初還在清晨6點多就起床排隊,而打完後都很滿意,也都等著能夠再打第四劑。

陳威明緊接著還秀出自製「長輩圖」,照片中他的4名親人,年齡分別為93歲、94歲、95歲以及100歲,陳威明強調,希望能透過自己家人的接種,證明疫苗的安全性,進一步鼓勵目前對打疫苗還在觀望的長輩,能夠下定決心出來打疫苗。

陳威明表示,目前台灣的第一劑接種率有83.9%,兩劑達79%,打滿三劑者則為53.2%,偏偏75歲以上年齡層的接種率仍然偏低,第一劑僅有77.7%、第二劑71.7,第三劑為56.1%,台北榮總就主動出擊,所屬分院自即日起,已經針對院內的65歲以上看診長輩主動進行關心與安排接種。

台北榮總指出,該院統計門診病人中接種二劑者僅占65.7%,另有15.2%的病患未接種第三劑、19%未完成二劑接種,針對這一些長輩,院方會透過門診簡訊提醒通知,讓病人在掛號時一併預約疫苗接種門診;沒有收到簡訊的長輩,院方也會在大門口由現場人員提醒,可在門診後直接到疫苗門診接種。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陳威明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載「社交距離APP」可罰! 陳時中:不罰是深信高水準的台灣人

行程挨批「跑選舉」 陳時中回擊:這種評論都不是很公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