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飛來台「陽性率」特高! 陳時中拿3航空開刀:登機前加驗快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越南飛來台「陽性率」特高! 陳時中拿3航空開刀:登機前加驗快篩
  • 字級
越南飛來台「陽性率」特高!   陳時中拿3航空開刀:登機前加驗快篩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531例COVID-19確定病例,其中149例是境外移入(78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也宣布針對陽性率特別高的越南開刀,要求即日起自越南入境航線「落地採檢高陽性率航班」,須額外提供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

新措施是自即日起至5月6日的1個月期間,指揮中心要求越南航空、越捷航空及越竹航空等高陽性率航班配合下列事項:旅客除持搭機前2日內PCR檢測報告外,仍需通知及安排旅客增加「搭機前6小時內抗原快篩報告」。

陳時中表示,這一段時間以來看到來自越南的陽性率特別高,因此指揮中心才協商,要求幾班陽性率特別高的航空公司,除了要有搭機前2日內PCR檢測報告之外,還要提供登機前6小時內的抗原陰性報告,且要在航空公司監督下進行,希望在不要影響比較多人要到台灣的情形下,也能把落地陽性率下降。

指揮中心說,目前歐美、中東、紐澳、印度、東南亞及韓國航線航班的旅客抵台時仍維持「落地採檢」措施,本次新增越南航線「落地採檢」高陽性率航班實施強化措施,請自越南來台旅客務必配合,於外站搭機前執行抗原快篩檢測。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單日爆發531例!本土+382分布17縣市 「新北111例」還是最多

高燒3天冒紅疹 9個月大寶寶竟是恐要命的「非典型川崎氏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