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繞境「打滿三劑」怎查驗? 指揮中心公布新版數位疫苗證明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八大、繞境「打滿三劑」怎查驗? 指揮中心公布新版數位疫苗證明
八大、繞境「打滿三劑」怎查驗?   指揮中心公布新版數位疫苗證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再起,指揮中心已經針對八大行業、宗教繞境下達「打滿三劑」才能入場、參與的新禁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30)日宣布,「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程式」也更新查驗畫面,民眾只要申請下載使用就會出現「通過」畫面,方便查驗。另外,過去在國外打完疫苗回台無法補登紀錄的困擾,指揮中心也點頭放行,同意開放民眾補登記,免得為了取得國內三劑證明不得不多打疫苗。

莊人祥表示,3月27日公布有關「強化特定娛樂場所防疫作為」及參與繞境活動的需要,「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查驗程式」( https://dvc.mohw.gov.tw/verifier-web/) 已經更新、增加新的查驗畫面。

其中,只要是已接種3劑疫苗者,莊人祥說,查驗通過畫面將加註「已接種滿3劑」,以利查驗人員快速辨識民眾是否已符合規定。另外,已接種第2劑且滿3個月者,查驗通過畫面也加註「2劑滿3個月」,來提醒民眾應及時接種第3劑。

另一個變動則是,過去台灣民眾如果是在國外接種疫苗,返台之後,由於並未被採認,導致不少人為了取得三劑證明,不得不謊報,在國內又多接種數劑的疫苗,指揮中心這次也同意放行。

莊人祥說,民眾只要在國外打的是世界衛生組織(WHO)核發EUL(緊急使用清單)或我國核准緊急授權、專案製造,並於衛生所完成補登疫苗者,就視為有效劑次,後續在國內接種,其數位證明的劑次計算就會符合實際登錄情形。

指揮中心提醒,健康證明驗證有各種型式,數位健康證明具資料最小、可被遺忘、可自行攜帶等個資保護特質,且配合驗證程式掃描QR Code時具有防偽功能,需要場所出入防疫管理的單位可以善為運用。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公費快篩試劑非人人可領! 莊人祥:「符合這規定」才能免費拿

開完記者會罕見直奔基隆 陳時中「不然基隆醫院很快就放滿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